IMG_7907  
   
    我其實不是很有計劃的人.....做麵包也一樣, 總是想到要做就直接做.....

    因此, 雖然課後很想動手做這款 ~ 西班牙巴斯克麵包, 卻一直沒預先養麵種, 所以總做不成 !

DSC03413  

    趁著週休假日, 終於做了法國老麵. 上面照片是發酵17小時後的狀態, 酵母顯得生氣蓬勃.

    另外也養了液種, 老師教的是一小時速發的快速液種. 為了整合操作流程, 我把液種減酵母量後改為隔夜種, 跟老麵一樣在前一天準備好, 那麼隔天要操作時, 就不必再等一小時養液種.

DSC03421  

    培根我有先炒過, 把油瀝掉. 這是第二次三摺時的狀況. 之前的步驟手油油的, 就沒拍照了.

DSC03425  

    看似簡單的扭曲法, 真要做得漂亮, 還是有些難度的. 這個是我捲的三個之中還能看的.

DSC03440  

    另外也試了幾個切大塊的形狀. 入爐前擺上奶油丁.

IMG_7902  

    烤完的麵包, 看起來有點像古時候用來抓癢的玉如意.

IMG_7904  

    切大塊的烤完比較沒特色. 

    如意形雖然較費工, 但視覺上有加分效果.

IMG_7910  

    檢查上色, 底部上色其實是剛好的, 但側腰部份, 不太上色. 下次底火加個五度看看......

DSC03445  

    麵包出爐, 正好是午餐時間. 等到麵包放涼, 立刻切一大塊來當午餐......

    一口咬下, 皮酥脆, 內部麵包肉則很有彈性 ~ 好 Q 好好吃 ! 

    養隔夜種雖然麻煩, 但, 不可否認地, 老麵與液種為這款麵包添加了特殊的香氣與口感.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 要吃美味的麵包, 真的是偷懶不得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