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後陽台蜂窩1.JPG  
   
    早上晾衣服時, 無意識地東張西望, 赫然發現後陽台天花板上, 居然掛著一小顆類似蜂窩的東西......

    我嚇壞了 ! 趕緊拿相機來, 把鏡頭拉近拍照, 希望能看清楚它是什麼 ! 結果每個孔洞都呈現很均勻的六角形, 這......應該是蜂窩沒錯吧 !

    愣了一陣, 想說不大, 也沒看到蜜蜂徘徊, 傻傻地, 拿個塑膠袋, 想去把它套著摘下來.....忽然電話鈴響, 娘家媽媽剛好打電話來, 我又急又慌地跟她說了情況, 媽媽叫我不要輕舉妄動, 畢竟我們倆都有被蜜蜂叮過進急診室打針的經驗, 還是請消防隊來幫忙比較好.

    早上11點多, 打了119說明狀況, 接電話的小姐要我留姓名電話住址, 然後說會回電給我. 但我心急如焚, 忍不住問她要等多久, 得到的答案卻是 ~ 不知道......fm526.gif  

    又等了五分鐘, 附近的消防隊打電話給我, 再跟他們說明一次狀況. 我說蜂窩約一個拳頭大, 沒看到蜜蜂徘徊, 然後他們要我線上等一下......接著告訴我, 晚上八點才要來摘除. 我很急, 也很害怕 ! 心裡也不明白, 摘一個小小蜂窩, 居然要等 9 個小時嗎 ? 消防隊給我的理由是 ~ 晚上蜜蜂活動力比較差 !

    八點就八點吧 ! 開電腦跟Q 爸 msn, 他也叫我不要亂來, 等他回來再說......

    雖然不知道蜂窩存在多久了, 之前不知道時都沒在怕的. 但知道它的存在後, 整個心情亂糟糟, 就盼著晚上快點到, 好把它給徹底除掉 !

    中午, 去了趟博愛路相機街, 去年買的無敵兔記憶卡怪怪的, 每次拍完照都讀不出來, 不停地顯示要我重新格式化. 當初買時, 店家有說終生永久保固, 所以想說送去修看看. 沒想到店家很負責, 問清楚我的使用狀況確定沒問題後, 直接拆一盒新的, 把記憶卡換給我 ! 讓我被蜂窩嚇到的心, 恢復了些許愉悅.

    下午三點多, 娘家爸爸打電話來, 問我蜂窩摘除沒 ? 我哀怨地回答他, 消防隊說要晚上八點才來......

    爸爸騎著車來我家, 穿著雨衣戴著手套, 爬上椅子用塑膠袋幫我把整個蜂窩摘下來帶走, 頓時心裡真是感激到不行 ! 14999910eef852.gif  

    我又打電話去消防隊通知他們晚上不用來了 ! 我們已經自行摘除了 ! 消防人員問我, 沒有蜜蜂嗎 ? (感覺他好像很害怕) 還跟我說了對不起, 我心想, 為什麼對不起 ? 因為要我等九個小時才能來摘除嗎 ? 老實說, 我這輩子頭一次打119, 也頭一次請消防隊協助, 但感覺真的不太好.....如果是可怕的虎頭蜂, 能這樣等嗎 ?

    小時候, 覺得當爸媽就是賺錢工作管小孩, 自己結婚後, 當了媽媽打理一個家, 這才發現, 不是想像中那樣簡單 ! 想得到的, 想不到的事, 都有可能出現與發生......然而這次最扯 ! 我們家在市中心的大樓頂樓耶 ~ 居然會在有裝了玻璃的後陽台出現蜂窩, 實在是匪夷所思......12682364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