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1.JPG  
    
    那天本來是要練習蛋糕的, 但材料都搬出來後才發現蛋不夠 ! 而冰箱裡的牛奶又快到期, 索性轉個彎, 改煮鍋可麗露麵糊. 

    添加了整條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 天然的黑色點點, 天然的芳香, 感覺真好 ! 

DSC07962.JPG

    冷藏一夜之後的麵糊, 帶著香草籽與蘭姆酒的香氣. 其實可麗露在準備上很快, 材料也單純不複雜. 經常想著它, 卻又很怕烤它 ! 因為即使用奶油養模過, 沾黏的問題還是很棘手 ! 從模子裡摳不出來的窘境, 最讓我頭大 !

DSC07975.JPG

    去年把這問題跟好友可麗露達人討論, 她分享了一些天然的食用級蜜蠟, 可惜收到後由於許多生活瑣碎雜事, 它被我冰在冷藏室裡又過了大半年.    

DSC07965.JPG  

    我把沾黏得很嚴重的可麗露銅模洗淨烘乾後, 用融化的蜜蠟滾過一圈. 前排這幾個在模子跟蠟都很熱的時候滾的, 蠟比較薄. 後面那排, 模冷蠟也降溫, 就變成厚厚一層. 這時候只要再進一次烤箱, 讓多餘的蠟融化後倒出即可.

DSC07976.JPG  

    倒入可麗露麵糊.

DSC07977.JPG  

    頭一次使用蜜蠟的我, 疏忽了一些小細節. 操作檯上以及烤盤上, 可以鋪張烤焙紙或紙巾, 這樣蜜蠟不小心滴下來時, 會比較好清理. 否則之後要刷有蜜蠟的烤盤, 很慘啊 ~

image1.JPG  

    分成兩盤共烤了 20 顆. 每顆都水噹噹的 ~ 1026117073.jpg  

    至於用了蜜蠟, 還會不會沾黏呢 ?

    我的答案是 ~ 還是會 ! 但很輕微 ! 只要用蛋糕探針輕摳一下, 就能脫模了. 我想, 這可能是因為之前模子已經被我刮得傷痕累累, 所以即使用了蜜蠟, 還是會小黏一點點.

image8.JPG  

    爐子裡烘烤著可麗露, 廚房飄著焦糖的甜美香氣, 多麼美好的午后時光 !

DSC07978.JPG  

    昨晚切開一顆, 這次的內部組織感覺比從前做的更乾爽.    

    Q 家父子各吃了一顆. 我問Q 爸, 可麗露吃起來的感覺是什麼 ?

    他說 ~ 就是幸福的感覺 ! 感覺很幸福 ! 

    其實, 這批點心是為了弟妹做的, 上週日她生下了可愛的小姪女 ~ Nini.

    甜甜的點心, 希望做月子的弟妹能快快恢復體力. 也希望她能感受到我在甜點裡注入的愛與幸福的能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