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7.JPG  
    
    費南雪 (Financier) 是添加了大量杏仁粉的法國傳統點心,擁有迷人的核果香味。由於長方形的外型討喜, 也有人稱它為 "金磚"。

    金磚蛋糕最初的由來,是巴黎一家位於股票交易所旁的小糕餅店,因應壓力大且時間緊迫的股票經紀人、金融家,習慣在中午買些糕點當餐點,但又不方便使用刀叉、餐巾,於是糕餅師傅就創造了這種不沾手的小型蛋糕,讓經常進出證券交易所且喜愛甜食的金融界人士享用,從此大受歡迎。

    買了費南雪十連模後, 又在 SOGO 和風展買了兩包鹽漬櫻花, 就開始動腦筋, 讓兩者合而為一. 左下的櫻花粉, 則是之前去日本旅遊時買的.

DSC07621.JPG  

材料 : (櫻花費南雪金磚蛋糕 : 10 個份)

無鹽奶油 70克

A. 蛋白 95克 / 糖 60克 / 蜂蜜 20克    

B. 杏仁粉 50克 / 低筋麵粉 25克 / 泡打粉 1/2t + 1/4t / 櫻花粉 2克

鹽漬櫻花 10 朵

做法 : 1. 無鹽奶油入鍋中用中小火煮成茶褐色的焦香奶油.

           2. 鹽漬櫻花泡水去掉鹽份後, 用紙巾吸乾水份整好形狀備用.

DSC07626.JPG  

      3. 材料 A 倒入缸盆中,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 篩入 B 材料, 拌合均勻.

DSC07627.JPG  

    關於櫻花粉, 聞起來有梅子味, 嚐起來則鹹甜伴著微酸. 如果沒有, 可以省略不加. 也可以用顏色跟味道都相近的梅子粉取代.

DSC07624.JPG  

      4. 把步驟 1. 的焦香奶油倒入步驟 3. 的麵糊中拌勻.

DSC07631.JPG  

      5. 將調好的麵糊用湯匙舀入模型中, 大約八分滿. 表面點綴一朵鹽漬櫻花. (櫻花一定要用紙巾充份吸乾水份, 否則太濕會沉入麵糊底部, 就不美了唷 ! )

DSC07636.JPG  

      6. 烤箱預熱後, 以 175度C 烤 20分鐘.

DSC07639.JPG     

    一塊塊脫模放涼, 感覺真的像耀眼的金磚 !

IMG_5601.JPG  

    做點心的人, 最幸福的事, 就是永遠能第一個品嚐到最美味的糕點.

IMG_5629-1.jpg  

    剛烤好的費南雪, 有著香甜的脆皮. 常溫擺上一天後, 口感上變得溫潤, 奶油與杏仁粉的香氣, 搭配著櫻花粉鹹甜的滋味, 融合得更完美 ! 真的是非常適合此刻有著暖暖陽光的春天享用的點心 !

DSC076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