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55.JPG 
    
    在 city super 買了豆油伯的黑豆鼓就是為了做這道 ~ 豆鼓鮮蚵.

DSC05556.JPG 

    少許油爆香蔥白跟蒜末, 然後加 3 大匙的黑豆鼓小火爆香一下. (豆油伯的黑豆鼓不會死鹹, 所以份量上我加得比較多, 如果是別的黑豆鼓, 請自行斟酌用量)

DSC05557.JPG 

    鮮蚵洗淨後, 我有加點米酒, 再抓點太白粉醃一下. 然後跟豆鼓拌炒到半熟.

DSC05558.JPG 

    加半杯熱水, 一塊板豆腐一起煮, 我很喜歡吃吸飽蚵的鮮甜味的豆腐, 所以看起來變成豆腐比蚵多 ! 055.gif

DSC05559.JPG 

    塔吉鍋蓋上蓋子, 很快就沸騰. 因為蚵已經抓過太白粉, 所以在煮的過程中, 湯汁會自己呈現濃稠狀, 這時撒上蔥綠拌一下, 就能直接上桌.

DSC05563.JPG 

    很下飯的一道菜 ! 白飯記得要多煮一點 ! 

    從上週末開始, Q 蛋就感冒, 胃口一度很差, 所以每天白飯都有剩......

    昨天刻意少煮 1/4 杯米, 結果因為少爺胃口恢復了, 飯又不夠......

    為了不想有剩飯, 真的很難拿揑 ! 14695444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