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65.JPG 
   
    昨天中午割傷手後, 一度想放棄做晚飯. 不過左等右等, 一向會讀 blog 的老爺都沒打電話回來慰問我, 當然也不會體貼地說出 : " 別煮晚餐, 吃外面 "這種話了 !

    手上的傷在液體 Ok 繃凝固後, 戴起手套, 還是決定自己動手做 !

DSC03447.JPG 

    黑毛豬的五花肉, 細心用刀切成約 0.5 公分寬的長條, 手切肉條的口感, 比絞肉更好, 所以不能偷懶 !不過邊切還是邊怕著, 千萬別再切到手 ! 149846dcee4b50.gif 

    我切了約一斤的五花肉, 然後把它們乾鍋煸炒到肉肉出油. 這個動作可以讓滷好的肉燥不那麼油膩更順口.

    然後用 Le Creuset 18公分的小黃鍋, 可以用一些剛才爆出的豬油爆香蒜末, 而我家裡剛好有油蔥醬, 所以就用油蔥醬爆香蒜末.

DSC03448.JPG 

    然後加入炒過的五花肉, 少許五香粉以及約 50克的油蔥酥拌炒一下.

DSC03449.JPG 

    加醬油 80ml, 水 800ml, 酒一大匙.

DSC03452.JPG 

    還有最近很愛用的秘密武器 ~ 蜜棗.

DSC03451.JPG 

    丟一顆下去一起滷肉, 不用加冰糖, 肉肉就會有自然的甜味. 

    煮沸後轉極小火燉煮到自己喜歡的軟度. 我喜歡入口即化的肉燥, 所以這鍋燉了兩個小時.

DSC03454.JPG 

    炒過豬肉的鍋子, 拿那剩餘的油來炒白酒甜豆蝦仁. 另外煮肉燥的同時, 用寶迪橘鍋又煮了一大鍋 4.5公升的 俄式蔬菜湯. 這種湯隔餐喝, 更濃郁鮮甜. 所以我特地煮了滿滿一大鍋, 希望能喝到明晚.

    兒子放學回家, 先喝了一碗湯.

    晚餐時, 才添完飯, Q 蛋就開始碎碎唸........

    要煮肉燥, 飯應該多煮一點的 ! 

    兒子簡直把那鍋肉燥當主食, 一碗飯可以加三大瓢的肉燥, 有夠誇張的 ! 

    沒多久, 電子鍋就見底 ! 還在吃晚餐, 父子倆已經開始計劃宵夜檔. 所以晚上九點 Q 爸又去洗米, 十點多, 我們家破紀錄地, 晚上煮了第二輪白飯.

    結果我以為能剩下一點拿來滷白菜的肉燥, 一滴不剩地被瓜分精光.

    那鍋湯.......也一夜之間見底 ! 

    我一直嘮叨, 人家要喝到明天的湯, 今天就沒了 !

    Q 爸說 : 下次這種湯, 請用十公升的鍋來煮 ! 

     我們家才兩大一小耶, 這種食量, 實在太離譜 ! lamji%20(1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