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7.JPG 
   
    從日本扛回來這台義大利製的冰淇淋, 雖然有點自嘲, 不過開箱後, 看著它, 倒也是越看越滿意 ! 

    很高興還好有買回來 ! 0D11037E5A4B0A9C450666604E0ED37C_nX.gif 

    全部配件就是上面照片這樣 : 一個冰桶, 上蓋, 電源開關, 轉軸以及旋轉棒.

    除了電源開關外, 每個部份都能拆開來清洗.

    整台機器重 2.4公斤. 冰桶容量 1.1公升.

    不過看說明書, 冰淇淋液體材料量上, 建議在 300 ~ 600c.c . 大概是因為冰淇淋做好會膨脹吧 !

    它有附日文說明書跟一小本冰淇淋食譜.

    另外我自己在書店買了一本福田淳子的新書 ~ 我愛冰淇淋.  這本書內容跟上一本戚風書一樣, 寫得很詳細. 每款冰淇淋幾乎都是用兩個蛋黃, 剛好可以跟 20公分模型的戚風蛋糕做搭配, 這樣以後做蛋糕, 就不用煩惱蛋黃要用到哪裡去了 !

DSC01010.JPG 

    說明書提到, 做 300c.c. 的量, 冰桶要預冷 12小時以上, 600c.c. 則要預冷 18小時以上.

    前一天就洗好冰桶進冷凍, 時間上超過 24小時.

草莓冰淇淋 : 牛奶 100克 / 蛋黃 2個 / 糖 50克 / 草莓 70克 / 草莓果醬 157克
                          / 鮮奶油 175克


    這個季節除了進口的, 已經沒有草莓, 我的草莓, 是之前產季時買回來洗淨後就收進冷凍庫保存, 留著夏天用來打果汁的, 還剩一點就拿來用. 不足的部份, 用自己做的草莓果醬取代, 當時的果醬糖份含 35%.

    兩顆蛋黃跟糖先攪勻, 然後加入加熱到接近沸騰的牛奶, 要邊加邊攪動, 拌勻後再移到爐火上, 小火加熱到濃稠, 過濾並將蛋奶液放涼後入冰箱冷藏到冰涼狀態. 
   
DSC00999.JPG

     由於蛋奶液量不多, 所以我只冷藏了一個小時.

DSC01000.JPG    

    接著把切成丁的冷凍草莓跟草莓果醬加進鮮奶油中, 再把冰涼的奶蛋液一起加入拌勻, 然後組裝好冰淇淋機, 啟動後從小口把材料倒進去.

DSC01002.JPG 

    20分鐘後, 冰淇淋完成. 體積真的比原來的液體量大 !

DSC01006.JPG 

    還很軟, 裝進樂扣送進冷凍庫冰硬點.

DSC01008.JPG 

    看得到果粒, 也吃得到草莓的豪華冰淇淋 ! 

    自家做的冰淇淋, 味道香又濃郁, 一點也不輸給 H 牌!  

    一做好, 兒子就等在旁邊, 我邊洗用具, 他邊吃冰淇淋 ! 

    這個暑假, 希望可以用冰淇淋把他養胖點 !

DSC01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