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06.JPG 
   
    一直以來, 我做麵包, 是很抗拒, 不願意加任何改良劑的 ! 

    直到最近上了麵包課, 課後帶回家的麵包, 娘家媽媽居然說 ~ 上完課的麵包, 特別好吃 !

    雖然我總是教育著家人, 天然的食材, 一定比不上加了化學改良劑的麵包, 口感柔軟不易老化. 

    中種法與宵種法, 或者是湯種麵包, 口感上比較不會老化那麼快 !

    但如果在練習直接法時, 麵包的老化速度, 就比上面說的幾種來得快很多 !

    為了能有更多機會練習丙技的直接法, 而做出來的麵包又不會變成家人討厭的口感.

    於是在材料行, 買了這罐天然成份的改良劑.

    它的成份 : 酵素, 糊精, 澱粉

    使用方法, 跟化學改良劑一樣, 用量是 1%以下.

    包裝上有提到幾樣使用酵素的優點 :

    1. 去除酸味, 提昇小麥風味.

    2. 延緩產品烘焙後老化時間 ( 2 ~ 3天)

    3. 吃添加酵素處理過的食物, 約有 70~80% 的人, 可以改善因吃澱粉類造成的脹氣與溢胃酸問題.

    以上三點純粹是由包裝上抄錄下來, 是不是真有那麼好 ? 我也不知道 ! 

    買與不買之間, 其實猶豫了很久 !

    不過Q 爸等得不耐煩, 一直催, 然後好奇心又作祟, 還是買來試試看 !

    不知道有沒有同學用過這樣東西 ?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跟心得分享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