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70.JPG 
    
    經過幾天的陰霾, 今天請大家吃蘋果派 ! 

    呷甜甜 ! 願每個人心頭也都甜蜜蜜 ! love.gif

    高中時, 第一次嚐到麥當勞的蘋果派, 那時死黨極力推薦, 說好吃 ! 結果咬了一口, 我馬上吐出來, 吃不慣那種熱熱的, 甜甜的, 油油的, 裡面又夾著軟爛的蘋果的怪滋味.

    但說也奇怪, 多年以後, 意外地又吃到麥當勞的蘋果派, 這次我居然一口接一口地吃光了, 而且從此愛上它 !

    人的口味, 真是會變的 ! 又或者該說, 我是善變的 !

    我想用青蘋果來做, 那酸甜滋味會更強烈些. 但每次回婆婆家, 就會帶一大袋蘋果回來, 吃都吃不完, 所以, 就用一般的富士紅蘋果來做.

兩顆蘋果切丁, 加蘋果重量的 25% 糖量. 一顆檸檬榨汁 (我喜歡酸點, 怕酸的, 加 1T 檸檬汁就好)

檸檬皮也別浪費, 削成皮屑一起進鍋煮. 沸騰後轉小火, 加 1T 白酒續煮.

DSC09089.JPG 
   
    煮到蘋果變軟, 湯汁接近收乾後, 加入奶油 10克, 肉桂粉 1/2t, 1T+1t 中筋麵粉, 拉拉ㄟ, 變成香氣十足的蘋果內餡.

DSC09096.JPG
    
    100 克奶油 + 35克糖粉 + 1/8t 鹽, 用打蛋器打到顏色變白些.

DSC09150.JPG 
    
    準備蛋液 40克, 分次加入奶油糊中. 這裡要快速攪打, 而且蛋液完全被奶油吃進後, 才可再加.

DSC09151.JPG 
   
    篩入低筋麵粉 220克. 用刮刀輕拌勻, 再用手抓成糰. 室溫鬆弛 30分鐘. 
       
DSC09153.JPG 
    
    本來想做一個 8" 的派. 上面做成條紋交叉的派皮, 但考慮到圓形的派, 切開後不易攜帶, 孩子吃也容易掉餡, 所以就改做成單獨一個一個的.

    把鬆弛好的派皮分成兩份, 上下都覆蓋保鮮膜, 都橄成長方形. 

    之前有人問我, 六輪刀的用途, 就是這樣用.

DSC09157.JPG 

    能很輕易地均分等份.

    可以直接用輪刀切, 也可以像我一樣, 劃出記號後, 再用刀切. 
    (因為刀比較好洗, 洗輪刀比較危險)

DSC09158.JPG

    一開始分成六份, 太大了, 我覺得分成八份比較剛好.

    用叉子在邊緣壓花, 幫助上下兩片塔皮黏合. 表面刷上蛋黃液, 隨意割出花紋.

DSC09160.JPG

    餡包太多, 會裂開 !1754011311.jpg 

    飛騰烤箱 175度C, 烤 30分鐘.


DSC09163.JPG 
   
    蘋果派的外皮, 可以有很多變化, 買現成的酥皮夾內餡來烤, 能做出有層次又酥鬆的派. 或者像麥當勞的油炸派皮, 是另一種方式. 而我這種, 是最普通的派皮, 口感上比較接近餅乾, 也是香香酥酥的, 看個人的口味, 選擇搭配不同的派皮, 就能變化出不同風味的蘋果派 ! 

    內餡則是各家做法都差不多, 只是有人會把奶油先加熱甚至焦化再炒蘋果, 讓蘋果有多一種香氣, 有人加肉桂粉, 有人不加 !

    我以前也不吃肉桂粉, 但後來發現, 蘋果跟肉桂真的很搭 ! 所以原本內餡只加 1/4t 肉桂粉, 嚐過後覺得不夠, 又多加了一些 ! 

    自己做的內餡, 甜度可以控制, 酥酥的派皮, 香甜的蘋果餡, 沖杯熱紅茶, 趁熱享用哦 ! 148ce1a58704a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