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18.JPG 
   
    自從去過 鼎泰豐 後, Q 蛋對那裡的 鮮蝦紅油抄手 念念不忘 ! 想到總會唸上幾句, 要我快點變出抄手給他吃 !

    答應孩子的事, 不能騙人 ! 所以找了時間, 包了一些鮮蝦餛飩.

    想說要吃得過癮點, 所以這次改包大餛飩 ! 每顆都很有份量 !

    半斤的肉餡, 只包了 25顆.

DSC07403.JPG 

    我用了這些調味料做成紅油醬. 以前寧記的麻辣鍋醬, 上面那層油我都會倒掉, 現在他們父子喜歡吃紅油抄手, 拿這油做, 方便又省事 !

    上次在微風買的研磨花椒, 果然很不錯 ! 現磨的花椒粉, 真的很香 ! 
   
DSC07428.JPG 

    醬料 : 醬油 1T / 紅油 1t / 蒜泥 1T / 醋 2T / 花椒粉 1/3t / 花生粉(含糖) 2T / 香油 1T

    調成這一碗, 算是兒童版, 辣油加得不多, 酸酸甜甜麻麻的, 我覺得跟鼎泰豐的醬汁味道, 有點接近 !

DSC07415.JPG 

    煮熟的大餛飩, 淋上紅油醬汁, 灑點蔥末, 就很可口了 !
 
DSC07416.JPG 

    這次包的餛飩, 真的超大 ! 一碗才八個, 就滿了 !

    下次還是包小餛飩, 感覺精緻些 ! 


      147eb56ab2bf00.gif



    既然要包餛飩, 也順便包了些玉米餃子.

    現在高麗菜貴, 剛好我家這兩位男士, 都偏好玉米口味, 正好 ! 省下買高麗菜的錢 ! 148d7ba1805710.gif

DSC07407.JPG 

    不過我大概是老糊塗了 ! 每次包餃子, 皮不是太少就是剩一堆 ! 

    這次也一樣, 還剩下 200公克的餃子皮.

    偽裝成河粉, 做成炒河粉. 就變成我跟Q 蛋星期三的午餐.

DSC07423.JPG 

    做法 : 1. 洋蔥 1/4顆切絲, 用少許油爆香後, 加入蔥白炒香, 再加入豬肉片炒熟.

               2. 加入調味料 : 沙茶醬 1T, 醬油 1T, 鹽 1/4t, 少許酒提香. 

               3. 加入切成條狀, 燙熟的水餃皮, 拌炒一下, 起鍋前灑上蔥綠即可.

    一直以來, 多餘的餃子皮都很讓我傷腦筋, 這個做法, 簡單又美味 !

    兒子吃得很開心 !

    我不說, 他還以為真的是河粉 ! 37.jpg



    2008. 12.05 補 : 

    這是要來霞小漫的啦 !

    我今天的午餐, 用寶迪鍋煎的鍋貼 ! 又酥又脆又多汁, 好好吃 !

DSC074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