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暑假, 天氣熱, 加上孩子在身邊, 做菜總是越簡單越好.  

    開學以後, 我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做菜的感覺終於慢慢回來 ! 

    星期五晚上, 兒子去上社區的書法課. 老公又加班了 ! 這個星期天天都加班 ! 我一個人, 閒著也是閒著, 就把預先買好的餛飩皮拿出來玩. 

    餡料的調配, 是參考凱特家的做法. 再針對我們家的口味做修改.

    材料 : 絞肉 300克 / 薑末 1T / 鹽 1+1/2t  / 糖 1/2t / 香油 2t 
              白胡椒1/2t / 醬油 1+1/2t / 蛋 1個 / 蔥花適量

   


    冰箱裡, 剛好有蝦仁, 所以把腸泥去掉後, 每個餛飩包半隻蝦仁. 

   

    把肉餡抹平在餛飩皮上, 放上蝦仁, 胡亂揑一通, 擠成一球不會開口就好了 !

    邊包著, 老公下班回來.  跟我說 : 我怎麼不知道妳會包餛飩 ?

    我笑他 : 你不知道的事多著呢 !  

    可我同時心裡在竊笑 !  這是我這輩子頭一次包餛飩 ! 大概也只能夠唬弄像Q 爸這樣一竅不通的男人吧 ! 

    買了半斤皮, 我買的是小張的 (大張是包溫州大餛飩的). 剛好包了 59 顆餛飩. 

    一樣, 每顆都肥嘟嘟的 ! 

    
    

    連托盤一起進冷凍庫冰硬.  再一顆顆放進夾鏈袋.  這樣隨時想吃餛飩, 要吃幾個, 就拿幾個, 很方便 ! 

    煮了幾個來吃, 蝦仁脆, 肉汁鮮甜, 果然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 !

    只是, 下次如果要包餛蝦仁, 我會把蝦仁用酒先泡一下, 可以去掉海鮮殘餘的一點腥味, 這樣味道會更完美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