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了, 很多烘焙材料行, 都在開月餅課程.  每週一的烘焙課, 老師也應我們的要求, 教起了鳳梨酥跟綠豆椪. 

    其實去年我自己也做過一次, 不過皮的配方不同, 烤的時間不同, 出來的結果當然也差很多 ! 雖然現在網路上跟書店, 要取得各式食譜並不難, 但, 有些東西, 真的要當場看, 當場做, 才會了解細部訣竅 ! 

    我是懶散的女人, 有時會想把課停掉, Q 爸就會反對 ! 他太了解我, 做事三分鐘熱度, 散漫成性, 所以他總會在我身後 push, 一直把我往前推去 ! 如他所說, 即使上課都在聊天, 也會得到很多新知識, 才能一直進步! 

    這款鳳梨酥, 在一片聊天聲中完成 ! 我很驚訝, 它, 完全不甜的外皮, 恰到好處的酥香程度, 比起以前自己做的, 有天壤之別 ! 

    暑假裡, Q 蛋也跟著我去上課, 試吃過, 下課回家, 便要求我馬上動手 ! 做點心的人就是這樣, 有人想吃, 就會迫不及待開工 ! 

    一般鳳梨酥, 選用酥油, 白油或其他合成油較好操作, 不過堅持天然原則, 我依然用奶油. 乳化效果差點, 但有天然油脂的香氣.    

    因為我只有10個正方模, 所以一次只能烤10個, 分成三次烤, 第一盤, 溫度過高, 顏色過深. 

    第二盤, 在等脫模跟冷卻, 想說用卡通模試試看, 結果, 皮都裂開了. 這兩個算是還能見人的 ! 卡通模不是平面的, 上色方面, 也不均勻. 可是真的挺可愛的說 !


 
    這是第三盤烤出來的, 溫度控制剛好, 上色也恰到好處 ! 

    
      
    切開來, 金黃的鳳梨餡, 讓我又忍不住 K 掉四個, 神啊 ! 寬恕我吧 !  誰叫它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 ! 



    晚上, 又叫老公載我去全家烘焙材料行, 再買20個鳳梨酥模. 全家賣的三能的正方模, 零買一個只要13元, 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 ! 模型建議買鋁合金的, 導熱性較好, 而且無接縫, 比較好清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