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閒晃, 無意間看到的 ! 

    這個先前好像大家團購過, 有多五組, 晃到時, 剛好登記到最後一組, 算幸運嗎? 

    它有五個圖案配上一支壓模器.  310元.  

    米奇, 維尼, kitty, 加菲貓, 還有Q 蛋最愛的哆拉A 夢. 都是很夯的卡通人物.



    下個月就是中秋了, 會不會做月餅來玩,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 不過, 每次看到美美又可愛的模具, 就忍不住下手買了, 家裡沒拆的模, 越來越多 ! 實在不太好 ! 

    對我買的東西, 只要會拿來用, Q 爸就不會多說什麼, 所以, 等秋天, 天氣漸涼, 要振作點 ! 趕快把那些模子, 拿出來做些小點心, 好好地玩一玩 !  



   

    
    昨晚, 說好要吃烏龍麵 ! 結果, Q 家父子, 超難搞 ! 一個要吃冷的, 一個要吃湯麵.  簡直把我的廚房當成餐廳點餐 ! 都不知道人家煮飯的辛苦, 一個麵, 要我煮兩種口味 !
 
    兒子的烏龍冷麵. 

    烏龍麵煮好後, 立刻過冰塊水冰鎮, 冰透後, 淋上日式鰹魚醬油, 灑上蔥花跟七味粉, 再擺上一個煮八分熟的蛋黃. (最近每次做戚風都會剩下蛋黃, 不知道大家剩下的蛋黃都拿去做什麼用途呢 ? )


        
     我們倆老吃的 : 海鮮烏龍湯麵.

    也是和風口味, 鰹魚湯頭, 加上蔬菜及東港的花枝丸, 綜合海鮮. 夏天吃起來, 不油膩, 很爽口 !



    烏龍麵, 我現在都改買冷凍櫃裡的 " 讚岐烏龍麵 " , 一袋三包, 好像要八十幾元吧. 記得價格不便宜, 不過口感上, 比愛 x 族好很多 ! 無論煮冷麵, 湯麵, 都 Q 到會彈牙, 很不錯吃 ! 

    2008.8.18 補 鰹魚醬油照片

   


    這個牌子我用了很多年了, 味道蠻清爽的, 也不會太鹹.  冬天煮泡菜鍋或日式湯頭時, 懶得熬柴魚高湯, 倒個半杯, 就能有清甜的柴魚味了.  夏天煮蕎麥冷麵, 也能用它來充當沾醬, 加點蔥花跟芥末, 就是蕎麥麵沾醬. 用途蠻多的 ! 

    這一瓶有 1000ml,
現在新光三越超市在特價, 買一送一, 印象中好像是 2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