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吃甜品的好季節, 但一直吃, 身體負擔也會增加, 愛吃又怕胖的時候, 寒天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

    現在芒果正盛產, 我最喜歡 " 愛文 ", 芒果味很重, 香又甜 ! 

    寒天芒果凍 : 七杯保羅瓶的量.

    材料 : 愛文芒果一顆 / 寒天粉一小包 ( 4克 )  / 半個檸檬 / 糖 50克

    做法 : 1. 芒果切成丁, 拌上半個檸檬的檸檬汁, 避免芒果氧化變黑.  .



      2. 照著說明書上, 說把寒天加入85度c 以上的熱水中, 小火煮至寒天粉溶解, 可是, 我發現寒天在熱水裡, 會結塊, 所以, 我建議, 用500C.C.冷水 + 糖 (我這次加50克, 因為希望有淡淡的甜味就好, 愛吃甜的人, 可以多加點糖) +寒天粉, 一起拌開後, 再用小火煮至沸騰, 這樣就不會結粒, 糖也會化掉.

      3. 在保羅瓶裡平均放入拌過檸檬汁的芒果丁, 再沖入寒天液, 用小湯匙攪拌一下, 芒果就會浮起來.  蓋上蓋子, 進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食用.

    其實我有一個不鏽鋼的寒天模, 不過, 做起甜品時, 卻仍偏愛用使用保羅瓶, 一來, 因為它有蓋子, 一次吃不完那麼多, 可以保存起來 ! 二來, 一小杯的份量, 一人份嘟嘟好, 臨時有客人時, 用來做甜品招待, 也很方便 ! 

    這次的寒天凍, 吃起來很像"菜燕"(洋菜)的口感, 跟上次的鳳梨寒天凍不太一樣. 寒天粉牌子不同, 果然效果不一樣 ! 

    晚飯後, 一人吃了一杯, 裡面有水果, 也有纖維, 甜度是我想要的, 淡淡的甜 ! 

    不過我覺得, 寒天硬了些, 下次來試做看加600c.c. 的水, 軟硬度應該會比較適合我們家的口味 ! 

     關於寒天與洋菜, 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 有格友提到, 我自己也很好奇, 就上網找了下資料 : 

    寒天」簡單地說是洋菜的一種,從紅藻的細胞壁萃取提煉,紅藻生長在高緯度海域,所以取名「寒天」。因為纖維含量是蒟蒻的31.2倍、吸水性強,對提供飽足感、體內環保有助益,被視為天然的膳食纖維。

    寒天於85℃時會溶解為液體,低於45℃時會開始凝結成膠體,因為此特性,所以食用後會讓人有飽足感

 寒天洋菜
品種多軸型紅藻體細胞璧 - 取得困難單軸型紅藻體石花菜 - 來源取得容易
 日本人使用在瘦身保健上洋菜在日本只被使用在點心製作
     
熔點化學狀態下,寒天從固態加熱到液態,熔點一次比一次高
  不管加熱幾次,熔點完全相同  
     
效用100公克的寒天,富含81.2公克的纖維量 (81.2%)纖維含量僅60%
  =>促進排便順暢、提升飽足感和新陳代謝上  
  ,寒天較優  
     
 具包覆澱粉油脂的能力
     
 在胃中可以包覆醣類、減少醣類的吸收,  
  同時避免胰島素分泌,胰島素的分泌量減少,  
  也會減少魯肪的形成和堆積,是優異的低GI食品  
     
 幫助膽汁酸排出  
  人體的消化吸收,是靠已身分泌的膽汁酸,  
  膽汁酸越多吸收的魯肪越,寒天可以分解膽固醇內  
  的酸汁,使膽汁酸容易排出體外  
   ** 版權奶茶犬所有,翻印不究 **
     

 

** 寒天和洋菜,都是紅藻的一種,就像烏龍茶和高山茶,都是茶的一種!  ** 





    昨晚, 看到電視新聞上播的,  " 一場不讓新娘知道的婚禮 " , 好感動 ! 

    結婚多年之後, 丈夫與女兒們精心策劃, 瞞著女主角, 不但設計假喜帖, 請賓客配合不讓新娘知道, 還跟飯店套好招, 所有婚宴道具都多準備一份假的, 只為了讓新娘以為自己是要去參加別人的婚禮! 

    去到會場, 新娘才發現, 原來是來參加自己的婚禮 ! 

    看到新聞的那一瞬間, 我馬上跟Q 爸說 : 多年以後, 你也幫我辦一場吧 ! 

    結果那木頭竟然說 : 妳想哦 ! 門都沒有 ! 

    我想了想, 跟他說 : 也好, 你千萬別學, 否則, 我一定會感動到蹲在地上哭到站不起來 ! 那就糗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