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核桃馬芬, 食譜參考 孟老師的100道蛋糕 . 

    因為家裡剛好剩下兩條很熟的香蕉, 材料冰箱裡好像都有, 就捲起袖子開始給它做做看 !

    這配方, 比較特別的是加了檸檬皮跟檸檬汁, 搭配香蕉跟核桃, 感覺上, 口感跟味覺都豐富許多 ! 

    照著書上, 原先要170克的油, 不過份量實在很多, 怕怕的 ! 就自己更改了一下, 只放 150 克的油, 少的20克, 用鮮奶補足.  糖的份量, 也減了10克.

    裡面的樣子 : 很濕潤 ! 看得到一絲絲綠色的檸檬皮屑, 也看得到香蕉碎. 
                           但沒有檸檬的酸味.
   

    感覺上, 以前做的馬芬很紮實, 也就是說, 拿起來重重的, 可是這次這個, 摸起來很柔軟, 吃起來也是, 為什麼呢 ? 

    是配方的關係, 還是紫蘿蘭低粉的特性呢 ? 

    兒子放學, 問他要不要吃一個 ? 

    他一向不太愛吃蛋糕 ! 尤其加了鮮奶油的, 所以, 蛋糕裝飾這門課, 我一點也不需要上, 我們家, 沒人要吃有鮮奶油的蛋糕 ! 

    沒想到, Q 蛋立刻說好, 而且沒兩三下, 就吃得精光 ! 

   

    催過芽的黃豆

    這次買的有機黃豆, 品質不錯, 泡起來, 一顆顆鼓鼓地, 好美 ! 

    不過很奇怪, 以前泡黃豆, 那水, 都會很多泡泡, 可是這次的水, 都很乾淨清澈耶 ! 

    這樣應該算比較好嗎 ? 

    以前, 催芽完, 我會把它拿去蒸熟, 再分小包裝冷凍起來.  不過這次, 我用生的黃豆 + 水, 打成黃豆漿, 花了30分鐘, 小火去煨煮它, 總覺得, 豆漿要煮過, 應該會更香 ! 

    熬了30分鐘, 再放進 hotpan 悶30分鐘, 然後回爐上, 加原色冰糖再煮滾一次 ! 

    很濃的豆漿 ! 



    Vita-mix 打出來的豆漿, 以前我都沒有再過濾, 就直接喝, 底下會有很細的粉末沉澱 ! 這次, 想試看濾過後的口感, 結果, 煮完再濾, 竟也能濾出一大碗粉末渣渣.

    很天才的我 ! 參考了夏普的食譜, 在豆渣中, 加了 2 顆蛋, 1/2t 的鹽, 用夏普強火蒸了25分鐘, 續悶 5 分鐘.

    出爐的樣子


    應該叫它蛋豆腐呢 ? 還是豆渣蒸蛋呢 ?     

    冷藏後切成小塊, 有點鬆散, 下次也許加三顆蛋試看看 !

    

    一些做冷豆腐, 灑上蔥花, 淋上日式醬油

    口感不錯, 冰冰的, 好吃耶!



    剩下的, 加點小魚乾跟海帶芽, 煮成味增湯

    豆渣豆腐很容易散掉, 所以要小心, 不能一直攪動它.



    然後, 又把冰箱的高麗菜拿出來, 做了 台式泡菜.



    一整天都耗在廚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