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豐收 ! 

    City super 在做日本宮崎物產展, 全世界最愛買東西的Q 爸, 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 ! 

    名義上是去領 City super 上一季積點可以兌換的600元禮券, 實際上, 卻是去幫我花掉那禮券, 這男人, 明知道月底了, 人家的生活費, 早就是紅字超支了, 還是不改本色, 買 ! 

    買了兩袋德島的金時地瓜.  說是可以連皮吃 ! 因為一袋才四個, 三個人擺不平, 索性買兩袋, 還特價, 省了72元.

    前兩天, Q 蛋才在魯我, 要我做蕎麥麵, 他想沾著醬汁吃, 夏天快到了, 吃那個, 很清爽 ! 不過我在超市, 只找到美國的蕎麥粉, 沒有日本的, 怕做出來, 口感不對 ! 所以, Q 爸就說, 買現成的, 饒過我這台傭一命 ! 

    其實我只想買一籃的, 可是那大胃口的Q 爸在旁邊碎碎唸, 說一籃可能不夠吃, 還說我小氣巴拉! 再加上銷售小姐一直說, 這平常買不到, 只有現在做特展才有, 只好一咬牙, 賭氣地順著他的意買了兩籃回家.

    有了蕎麥麵, 醬汁部份, 家裡以經有了, 就差那提味的芥末, 買不到新鮮的山葵, 只好買替代的牙膏型芥末來用 ! 另外還買了一罐味霖, 上次煮甘露香魚用完了, 所以趁今天一起補貨, 選了罐特價品, 150元.



    下了一天的雨 ! 

    買完東西, 一家人就衝回家睡午覺 ! 

    昨晚, 我幾乎沒睡 ! 一共打了二十多隻蚊子! 搞不懂怎麼回事 ? 紗窗跟排水孔都封起來了, 怎麼會這麼多蚊子 ?

    後來想到, 是上次的海芋 ! 前兩天很溫暖, 我忘了給花換水, 可能是花莖上有蟲卵, 再加上水, 孵化出一堆蚊子, 害得我跟Q 爸, 打蚊子打到快神經衰弱 !  Q 蛋也被叮得滿頭包 ! 好慘 ! 



    晚餐過後, 拿著筆, 算了一個多小時, 很想把那缸小麥種, 變成別的用途用掉 ! 

    算來算去, 發現自己很笨 ! 不論如何, 如果我還想用它, 就得再餵養麵粉, 然後, 它又變更多 ! 不管怎麼用, 都用不完 !

    忽然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 何必為了它為難自己? 

    一咬牙, 把它全倒了 ! 放過我自己, 也放過它 ! 

    頓時覺得很輕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