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市場, 買了六顆地瓜, 45 元 !

    市場裡, 人潮洶湧, 我跟Q 蛋, 倒成了與眾不同的異類! 
    拿著傘, 悠哉地走著, 只買了地瓜跟一些蝦仁與蛤利! 
    想說超市初一就正常營運了, 所以並沒準備太多菜, 心情上是輕鬆的.

    很多年沒吃過烤地瓜了! 外面買, 很貴! 一小條, 動輒五, 六十元, 很不划算, 那價錢, 我可以買兩斤地瓜了!

    冷冷的天, 很容易餓! Q 蛋吵著要吃烤地瓜, 所以, 就拿了三條來烤.

    把地瓜洗乾淨放在網架上, 置入夏普中層.



    用 自動メ二ュー -->  焼き物 --> 焼きいも --> スタート -->標準

    我真的太緊張了! 居然忘記把水箱裝水, 結果設定完, 開始要出蒸氣, 機器就...嗶嗶叫!
    趕快給它裝水到 2 , 再啟動一次! 

    過程中, 很多蒸氣! 難怪上面至少要有20公分間距!

    時間上, 好像28分左右.  
    地瓜出爐了! 



    剝開來的樣子 



    好美! 
    Q 爸邊吃著, 邊說, 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 
    用夏普蒸烤, 很容易! 洗乾淨, 放進去, 半個小時後, 就可以吃了!
    這麼簡單, 以後應該會常吃這道點心!
    
    心得 : 1. 吃了地瓜以後, 發現雖然可一次烤四條, 而我這次只烤了三條, 用自動menu, 
                   中心仍有部份沒蒸烤透, 有點硬硬的, 下次應該要再延個五分鐘比較剛好吧!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的地瓜品種跟台灣不同, 熟透需要的時間也有差異? )

               2. 烤盤上放網架, 再放上地瓜.
                   吃完地瓜要洗盤子時, 才發現烤盤上, 應該是蒸烤過程, 地瓜的甜汁滴到烤盤上, 
                   都一滴一滴焦焦的! 
                   下次應該在烤盤上鋪個錫箔紙或不沾的耐高溫矽膠布, 就不用刷烤盤了!


    我對這台機器, 又愛又怕!  很想多試試它的功能, 但一開機, 又提心吊膽的!

    因為買時, 賣家問我, 要不要買降壓器? 還跟我說, 如果沒買, 到時因為電壓造成的損壞, 都要我自己負責! 

    嚇得我的心, 七上八下的! 

    讀過小小的文, 她真是有智慧的女人! 
    用她那套問老公, 我到底要不要買降壓器? 如果老公說不用, 將來怎麼了, 就怪老公, 要他賠給我!

    Q 爸是學電的, 他跟我說了一堆理論, 聽不懂! 反正結論就是不用買! 所以我就沒買了! 

    可能是這樣, 每次用夏普, 都怕怕的! 


    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 

    這一年, 因為blog, 交了些新朋友!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開開心心, 事事如意! 
  
                                                                        
                                                                                

                                                   

    2/08'2008 大年初二, 在娘家吃過午餐跟晚餐, 七點多回到家, Q 蛋又開始吵著要吃烤地瓜, 想說也好, 趁新鮮, 趕快把地瓜們都裝進肚子裡最好!  所以晚上又烤了一次!

    這次, 用同樣的功能, 只是在最後選項上, 改用 しつかり
    自動メ二ュー -->  焼き物 --> 焼きいも --> スタート -->しつかり

    發現蒸烤的時間比上次多了大約5 分鐘.  
    

    
    我在烤架下墊了矽膠不沾布, 烤完後, 上面留著糖漿烤焦的黑液.  不過這布很好洗, 用海綿輕輕抹一下, 就掉了!
不像上次, 要用力刷夏普的烤盤, 還擔心把它刷到刮傷! 

    烤好的地瓜, 跟上次不太一樣, 從照片上就可以感覺到, 外皮鼓起跟肉已經分離.
    果然剝皮時, 很輕易就拿掉那層薄薄的外皮!
    中心也完全熟透, 沒有上次硬硬的問題.
    這次換我拍拍手! 因為烤得比上次更好! 真的跟外面碳烤賣的一模一樣!
    讚啦 !  

    夏普很好用, 地瓜也很好吃! 不過, 總覺得, 這機器, 聲音大了點! 
    Q 爸說, 是我神經緊張, 又都在靜悄悄的夜裡使用, 才會覺得聲音大!
    找了規格書來看, 卻找不到db值, 也沒產地標示, 只有製造年份2008. 
    賣家說, 2000比1000的聲音小, 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