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3876488464.jpg

    過年前,本來想去給美甲工作室,為雙手做個美美的光療指甲。

    從前做過幾次光療指甲 ==> 文章請點我

    光療指甲跟指甲油最大的差異在於耐用度,光療膠照燈硬化後,快乾而且不易剝落不易斷裂,如果要說缺點,就是做一次價格不斐,卸除時必須請專人卸除,既麻煩又貴。

    一般指甲油,每次塗完要等很久才會乾,有時候以為乾了,手開始東摸西摸,指甲油又糊了,加上我好動,指甲油往往沒幾天就掉光光,掉了醜也就算了,萬一做飯做點心時掉進食物裡,總讓人很不安,所以雖然喜歡指甲美美的,但近幾年來,我幾乎都沒塗過指甲油了。

    年前逛街,無意間發現信義區百貨公司這家專櫃,是剝除式的光療,可以自己DIY做光療指甲,而且泡溫水就能剝除,既方便也符合我的需求。

20220124_142455.jpg

    買了入門組,七瓶光療甲油,送一組工具跟光療燈。

20220124_142201.jpg

    上圖左起 => 平衡液,剝除式底膠,表面亮光膠。

20220124_142226.jpg

    選了五種不同顏色的光療膠 ~ Q爸在旁邊一直鼓吹選奇顏異色,但當時就快過年了,回家見長輩,還是以安全色為主比較好。

20220124_154605.jpg

    因為要做家事,所以我習慣把指甲剪得短短的,塗上柔和的粉紅色,跳幾指閃亮亮的金色,瞬間覺得手變得有氣質起來。

81063.jpg

    隔了兩週,在誠品發現另一家類似的光療膠,這家也是剝除式的,價格比第一家便宜些。

20220131_144621.jpg

    又補了一些膠跟金箔,左上那瓶藍色指甲油是滿額贈品。這家主要是要買 ~ 貓眼膠

20220203_161844.jpg

   Q爸嫌我上次做的粉紅色氣場太弱,所以過年前,又重做了大紅指甲光療。大姆指貼了金色貼指,依舊跳了些喜氣的金色,中指跟無名指,則用大紅為底色,刷上貓眼膠,用磁石塑型。第一次做,技術有待加強,但整體來說,差強人意,自己還是很喜歡的 !

    買這些光療膠花了不少錢,差不多是去美甲店做兩次美甲的費用,划不划算我不知道,不過能學點東西,照自己的心意做指甲花樣,也不錯 !

20220212_173615.jpg
 
    最後,來看看我醜醜的腳丫丫~ 我通常都是泡澡時,順便把想去除的光療指甲剝除,泡過溫水,甲油膠能像上圖一樣,整片輕易剝除。剝除後甲面會看起來乾乾的,剝除後抹上指緣油跟護手霜保養,給指甲幾天時間透氣,我才會再做下一次的光療。


    這幾年,臉書,IG 盛行,部落格式微。加上人生不同階段的變化,我的部落格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自己也很意興闌珊......

    Q爸說,不管有沒有人看文章,這是要記錄我們生活的園地,所以我想,雖然更新慢,但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也謝謝有來觀看的朋友,希望能跟從前一樣,偶爾留言跟我聊聊天,說說話,讓有有更多動力來寫文章,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