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75  
    
    這款麵包, 是由金黃玉米麵包稍做修改, 把優格, 鮮奶, 鮮奶油全部用豆腐來取代, 做出類似卻又不同風味的玉米麵包。

DSC02954

    因為時間的關係, 選擇的低溫冷藏發酵法, 麵糰室溫發酵 30 分鐘後, 冷藏隔夜。

DSC02959

    麵糰很給力地, 隔夜後發到滿出來......

DSC02960

    雪白的白胖玉米麵糰 ~

DSC02973

DSC02968

    成品 ~ 皮很薄, 鬆軟綿密, 健康又低脂。

DSC02979

    一顆顆封好冷凍起來, 它成了我平日裡忙碌生活的午餐。

    上一篇提過, 最近, 開始了意外的新生活 !

    孩子小一開始, 辭掉工作成為專職家庭主婦。至今11年, 三千多個日子過去 ! 曾經以為, 這一生, 應該就是這樣過著簡單平靜的生活, 漸漸老去。

    然而, 8月底, 意外地, 有個工作機會。

   
職場的過往, 瞬間浮上腦海。

    不知道朋友們有沒有在看一齣韓劇 ~ "第二個20歲" ? 這個工作機會對我而言, 就像第二個三十歲, 能讓我回到還是職業婦女的從前 !

    辭掉工作回歸家庭, 說不曾後悔, 是騙人的 ! 許多時候, 沒有工作, 同時感受到自己沒有社會地位, 那種失落感, 會伴隨著落漠與遺憾 !

    所以, 能有這樣一個天上掉下來的機會, 我當然勇往直前向前衝 !

    至今, 工作一個多月了! 

    下班後, 我每天回到家, 能做的只有昏睡 !

    最愛的廚房, 這一個多月來, 進去的次數, 五隻手指頭來數還有剩, 三餐都靠外食解決。鎖碎的家事, 老公跟兒子合力處理。天天加班, Q爸就天天來接我下班。

    我明白, 他們以行動在支持著我和我的工作 ! 曾經有遺憾, 曾經有後悔, 此時, 不甘早已消失 ! 取而代之的, 是問自己, 回到職場的生活就比較美好嗎? 如果是, 為什麼我那麼那麼想念過去平淡溫潤的時光 ?

    以上, 是這段日子, 為什麼消失的原因......

    看得出此刻的我, 有些糾結, 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