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65.JPG 
   
    我買新東陽現做的元宵, 一盒有 12 顆, 還送一本小小的元宵食譜.

DSC06762.JPG 

    現在的元宵節, 很沒氣氛 !

    記得小時候, 過完年, 最期待的, 就是能提燈籠的元宵節 ! 牛奶罐打洞也好, 紙製的燈籠也罷, 點上蠟燭, 小朋友們人手一個, 點亮夜晚的街道, 好不熱鬧 ! 昨晚跟Q 爸在街上走了一陣, 完全沒看到提燈籠的孩子, 就連商店, 賣燈籠的也不多 ! 難怪弟弟要嘆氣, 才幾年光景, 元宵就變得一點也不像元宵了 !

    話說回來, 婚後, 我也幾乎沒在元宵節吃過元宵, 今年剛好看到現做的 "搖" 元宵, 就想買一些回家應應景 ! 一共買了五種口味 : 花生 / 芝麻 / 豆沙 / 棗泥 / 桂花.

DSC06814.JPG 

    烘焙材料行買的一罐桂花釀, 元宵已經很甜, 就每個碗加點桂花釀, 讓湯帶點淡淡的甜與桂花香 ~

DSC06815.JPG 

    元宵的熱量聽說很高.....

DSC06820.JPG 

    一人兩顆, 有嚐到味道就好 !

DSC06822.JPG 

    年前一直在感冒, 沒什麼做到大掃除. 年後的這一週, 趁著清潔公司打八折, 請了家事管家來家裡, 幫我洗窗戶. 我們家的窗戶特多, 固定的不算, 可拆卸的氣密窗, 超過30片. 每片都又厚又大又重 ! Q 爸叫我不要洗, 但他也不會幫我洗, 搬來前清洗過, 四年多了, 只靠老天爺偶爾刮颱風下大雨時幫忙洗一洗.....

page.jpg 

    廚房因為加了鐵窗, 當初比例做得不對, 窗戶變成拆不下來, 紗窗也是, 幾年下來, 卡了厚厚的油煙塵垢, 這次總算清乾淨些了 !

page-1.jpg 

    後陽台的紗門, 洗完後, 乾淨很多 ! 

    但對於成果, 只能說乾淨度大約70%, 因為我家要洗的窗戶實在太多了 ! 三個管家 X 4 個小時 = 12個工時. 還是做不完 ! 而且, 家裡有外人走來走去, 我實在很不自在 ! 她們邊做邊唸.....嫌我家窗戶沒一片好洗的, 我如坐針氈, 很不舒服 ! 心裡想, 如果好洗我就自己洗, 何必要請妳們來.....

    她們走之後, 很多地方, 我還是要再擦上幾遍, 才覺得滿意 ! 然後這幾天, 開始拆窗簾, 窗戶洗淨了, 接下來就是把窗簾, 傢俱, 浴室通通再刷過.....被歐巴桑嫌髒, 老實說, 心裡不太舒服.....她們臨走前, 一直叮嚀我, 要再請她們來大掃除啦 ! 不過我想, 還是自己動手慢慢做好了, 總覺得, 還是自己做的最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