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49.JPG 
   
    星期六送兒子去上圍棋課後, 自己一個人去寶慶路遠東百貨晃了一下, 主要是要去買這款 Noritake 的小烤皿.

    上次在西華上完課, 課後甜點的烤布蕾, 就是用這種小皿裝. 小小一個, 一人份剛剛好.

    我在烘焙材料行有看過類似的, 一個 30元左右. 可是工很差, 我不喜歡 !

    Noritake 的, 一個 80元, 雖然貴一些, 但質感好很多.

DSC09047.JPG

    旁邊膳魔師專櫃也在特賣, 買了一個濾網籃. 可以拿來蒸東西跟洗水果. 一個 199, 它有提把, 比較好拿取.

DSC09059.JPG 

    自從過年前辦年貨, 我 "宅" 了很久 ! 連市場都只去過一次 ! 就用先前的庫存跟親友送的青菜, 過到現在 !

    星期天上午去了一趟 Costco, 本來想說不會買什麼, 結果.......還是飛了好幾張小朋友 ! 

    日本進口越光米 10公斤, 原價 1559元, 特價 1439元. 我們家一直都吃糙米, 但自從去年兒子在外婆家吃到很好吃的有機白米, 就偶爾會開始吵著說想吃白米飯. 老公也是, 說吃糙米飯好像很容易消化, 一下就餓了.......43.jpg 所以扛了一包回家.

    五木麵條 259元. 之前新光三越週年慶買的麵條已經快吃光了, 所以買了一箱, 我來不及做手工麵條時, 可以應急 !

DSC09061.JPG

    辛拉麵一箱 12包, 289元. 平均一包不到 25元, 比一般超市每包三十幾元, 便宜很多. 我很喜歡吃這種麵, 麵條有咬勁, 口味重, 辣味也夠, 加點青菜, 打個蛋, 超讚的 !

    韓國新高梨, 特價 349元. 這個也比市場買便宜, 一顆大約 58元. 最近明明在 "酷酷掃", 卻很想吃梨, 金害 !

DSC09062.JPG 

    梁瓊白老師的 " 家常粵菜 " 185元.

DSC09069.JPG

    烘焙紙 299元. Costco 的東西, 乍看起來單價很高, 像這卷烘焙紙, 我回家計算了一下, 它是 30cm X 50m. 而我在材料行買的烘焙紙, 一卷 120元, 是 39cm X 8m. 以面積來算, Costco 這卷 = 4.8卷材料行的.
所以同樣的量, 在材料行我得花 577元左右.     

DSC09063.JPG 

    豬小里肌 313元. 梅花里肌豬排 320元. 

    以往我每次在選肉, Q 爸都會說, 先買一種就好, 昨天他很怪, 一直聳勇我兩種都買 ! 148fc44621ad4a.gif居心有點耐人尋味 !

DSC09066.JPG 

    星期天下午, 又去了碧潭 ! 想說天氣很好 ! 不出去走走可惜 ! 

    趕巧了遇到音樂表演, 是吉他, 枇杷與電吉他的組合, 現場還發放免費爆米花跟熱奶茶, 薑茶跟咖啡, 有吃有喝又有好音樂, 真幸福 ! 149225bf816334.gif

    看到台上演奏, 我的心不免浮上一絲遺憾 ! 1268236418.jpg 應該有許多五年級的同學跟我一樣吧 ! 小時候, 家境不好, 只能對那些有學樂器的同學投以羨慕的眼光 ! 

    兒時, 最想學鋼琴, 想綁著公主頭穿著洋裝, 上台表演. 

    高中以後, 看了很多港劇, 最想學的, 是古箏, 想像古裝美女一樣, 邊談琴邊吟詩唱曲. 

    今天, 聽琵琶, 又覺得這個也不錯 ! 彈起十面埋伏, 那震憾力也是很吸引人 !  1268236421.jpg 

    我是屬於愛做夢那種, 既然是夢, 當然都不會實踐, 所以, 到現在還是什麼都不會 ! 1754011292.jpg 

DSC09068.JPG 

    在碧潭老街買了一條菜瓜布. 老公喜歡用這種洗碗. 一大條 100元, 可以用上一年吧 !

    回家的路上, 看到有人載整車的恆春洋蔥來賣, 買了一袋普通洋蔥 50元. 紫洋蔥比較貴, 10顆 200元.

    台灣的洋蔥, 雖然長得比較醜, 可是吃起來比較軟, 不像進口洋蔥, 就算用炒的, 還是硬硬的.

    說到菜, 最近青菜有夠便宜的, 去一趟市場, 花了兩佰多元, 居然就能買上一冰箱的菜跟水果, 實在是有夠過癮的 ! 19070847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