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愛吃蛋捲 ! 

    記得小時候, 每到過年, 同年齡的小孩, 是拿壓歲錢去買玩具, 我, 則是把壓歲錢拿去買整桶的蛋捲回家, 讓自己吃個過癮 ! 有剩的, 還會零賣給弟弟.

    這桶蛋捲, 是一位友人寄來, 讓我品嚐的 ! 

    好像是新東陽的新產品, 手工肉鬆蛋捲.  一桶裡有八小包, 每包都很精緻, 小小的 ! 

    兩支裝.  很適合我這種愛吃又怕一次吃太多的女人 !

    迫不及待開來吃, 不會很甜 ! 因為加了肉鬆, 帶點鹹味, 不錯吃 ! 

    從蛋捲外觀看不到肉鬆, 可是真的有吃到肉鬆, 找了一下, 原來底加 :

    看到沒有, 就在蛋捲的捲心層裡.  

    有蛋捲機的朋友可以試看這種方法, 把蛋液攤平後, 在捲之前, 鋪上肉鬆(要很細碎的), 再快速捲起, 就能做出這樣甜甜鹹鹹的肉鬆蛋捲.

    像我, 沒有蛋捲機, 也怕自己笨手笨腳會燙傷, 那麼, 有另一種選擇, 那....就請 " 小朋友 " (新台幣) 幫忙, 買一桶回來吃比較快啦 ! 

    剛去新東陽網站看了一下, 現在有特價 :   
http://www.hty.com.tw/product/product_03.jsp?pd_id=PD1208932874468



    吃蛋捲, 一定要配茶才過癮 ! 

    我一直都有喝茶的習慣, 冬天喝熱茶, 夏天喝冰茶.

    上星期去茶行選了 " 碧蘿春綠茶 ", 店員很推薦用冷泡的方式, 很方便 ! 

    睡前, 把茶葉用冷開水稍沖洗過, 再把壺內倒滿冷開水, 直接放進冰箱冷藏室, 讓茶葉慢慢與開水做水合作用, 釋放兒茶素, 這樣沖出來的茶, 淡淡的, 很適合夏天飲用.



    我也請教了店員, 這樣算不算隔夜茶? 因為有一說, 隔夜茶對人體比較不好 !

    店員的回答 : 用熱水沖泡, 放到冷, 甚至在室溫隔夜, 這樣才算隔夜茶. 而隔夜茶之所以不好, 是因為熱水放到涼後, 茶汁在室溫會開始發酵, 發酵一夜後, 會酸化, 當然不好!

    而冷泡茶, 一開始就是用冷開水, 而且一直都在冷藏室低溫保存, 所以不會酸化, 不算隔夜茶.

    這理論, 聽起來應該是對的 ! 

    我用這方法泡過幾次, 很喜歡這種感覺.  以前夏天, 都去大賣場買寶特瓶的無糖茶來冰在冰箱.  今年發現, 那些茶都漲價了, 改成自己泡, 也不錯 ! 新鮮衛生又環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