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重的玩具 !  一共 18.5公斤 ! 

    星期一, Q 蛋放學後扛上來, 我邊拆箱, 他邊碎碎唸 .....  重死人了 ! 叫一個小孩扛這麼重, 真沒良心 ! 

    我笑他 ! 管理室的阿姨明明就跟他說, 很重, 請媽媽來領 ! 他偏要自己扛, 然後一直罵...... 很好笑又愛逞強的小孩 ! 

    為什麼買這個呢 ? 

    最近迷上泰國菜, 又看了旅遊頻道的節目, 這石臼出現在電視裡很多次 ! 害我.....很想要一個 ! 

    上次在緬甸街, 看到一組陶製的, 只要200元, 可是覺得很粗糙, 所以沒買.

    前陣子, 不小心, 在 y 拍看到, 考慮了幾天, 因為真的很重, 而且, 用的機會,其實不多 ! 

    可是, 每天想著它, 還是很想要 ! 

    想起 Q 阿媽說, 她小時候家裡有一個, 常拿來搗碎花生給外公吃, 不知怎的, 我對石臼這古老的東西, 就是很有興趣, 彷彿有了它, 就跟那素未謀面的外公, 有一種心靈的接觸 ! 

    哈哈 ! 這理由好像有點牽強哦 ! 

    反正為了不讓自己傷腦筋, 一直想著它, 乾脆就訂了一組 ! 

    我在這裡買的 :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80906142?u=goodteatea

    老公下班問我, 要用它來做什麼 ?

    嗯.....其實, 我還沒想到 !

    也許, 下次做泡菜, 可以拿來搗配料, 有空, 也可以蒸一些糯米來做麻糬, 然後, 可以做很多很多...............光用腦子想的女人 ! 



    昨晚, 電鍋的糙米飯剛煮好, 心裡忽然有一鼓衝動 ! 

    我就是這樣, 新買的東西沒拿出來用, 會睡不著 !

    挖了一陀飯, 趁熱把它搗成糙米麻糬, 糙米纖維比較多, 黏性沒有糯米好, 不過, 也很黏了 ! 



    把麻糬包在海苔裡, 灑上香鬆, 裹起來, 就是Q 蛋的點心 ! 


 
    拍這照片, Q 蛋的手一直抖, 母子倆笑到不行 ! 

    他一直吵, 快點 ! 人家好想吃 ! 然後......

    所以, 照片很模糊, 請見諒,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