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上完烘焙課, 想著, 該出去走走的! 自從感冒以來, 兩個多星期了, 每天都又累又迷糊的! 上星期, 連Q 爸也感冒, 還又吐又拉, 我自己都還沒好, 還得擔心他, 再加上Q 蛋, 弄得好心煩!

帶著SOGO 禮券, 到了寶迪鍋具的專櫃前, 我其實只想逛逛, 看看平底鍋, 如此而已! 但慾望真的是罪惡的根源, 每支鍋都好美, 尤其是那傳說中的橘蓋陶鍋, 美呆了! 想著用它來做焗烤義大利麵, 海鮮燉飯, 甚至油飯, 或者, 燉牛肉, 燉麻油雞湯, 開小小火去悶煮它, 那美麗又優雅的畫面, 心著實動了一下, 好想要哦!

可是, 我真的只想看支平底鍋, 而不是燉鍋, 該怎麼辦才好呢? 銷售小姐似乎看穿我的心, 推薦了一款雙耳鍋, 可以當平底鍋又可以當燉鍋, 只要我再加價買一個玻璃鍋蓋, 就可以兩用! 還幫我打85折, 再送鍋鏟.

我雖衝動, 卻也理性, 這幾年, 不像年輕時, 只是想要, 就買了! 現在會多考慮實用性!

小姐的建議雖好, 但, 平底鍋沒了單柄把手, 實務操作上很難用耶! 而那款雙耳鍋做燉鍋, 似乎又淺了點, 也就是說, 表面上這支鍋, 可以雙用, 但, 實際上, 兩種用途都很不好用! 想起當年剛結婚時, 買了Sharp 的微波爐烤箱, 可以微波, 也可以當烤箱, 最後發現, 兩種功能都不優, 所以後來它壞了後, 還是只買單一功能的機器, 單純又好用!

走到對面復興館的City super, 去膜拜了一下法國的LC鍋, 是重得要死的鍋子, 價格也貴得嚇死人, 完全沒折扣! 讓我又好懷念剛剛的小姐! 一向用慣不沾鍋, 在婆婆家用過不銹鋼鍋後, 更是對它敬而遠之! 當然, 也些人會說, 不銹鋼鍋很好用, 只要溫度夠高, 材質夠好夠厚, 就是很棒的不沾鍋, 可是, 我還是怕怕!

好猶豫! 又走回對面本館, 不知不覺回到寶迪專櫃, 寶迪是全世界最好的不沾鍋, 塗層也是醫療級, 無毒無害的, 導熱又好, 又好清洗... 一大堆優點, 我的意志, 越來越脆弱!

我想要這個24x24的燉鍋

還想要這個28cm的平底鍋

因為週年慶已經過了, 那時打8 折, 沒去買! 現在...


小姐明白我的心了, 又說了, 兩支一起帶吧! 我送妳一個蔬果脫水器! (塑膠的)

那東西打動不了我, 因為上個月週年慶時, 就在Rosle 用8 折敗了一個不銹鋼的, 超讚的! 不過, 要等3 個月, 從國外進口, 唉! 過年前能收到就不錯了!

小姐接著拿出另一個東西, 讓我眼睛一亮! 就是這玩意兒


最近正苦惱著, 每次做完吐司, 蛋糕跟麵包, 都得用塑膠袋包好, 免得乾掉或惹來蟲蟲, 如果有一個收納盒, 就美觀也環保多了! 這個盒子, 簡直就跟我想要的一模一樣, 上面還有標價, 記得好像要1,650元. 因為是德國貨, 密閉性跟材質都很不錯! 右下角那個水壺, 是用來裝水, 冷凍後, 放在盒架底層, 可以保冰, 也就是說, 還可以當個野餐盒, 好心動哦!

怎麼辦? 再跟小姐撒個嬌, 終於, 又降了價格, 再送不沾鍋用的鍋鏟跟湯瓢, 心一橫, 買了!
把所有的禮券都給了寶迪, 當然還貼了很多錢, 但, 健康是無價的! 我不要再用鐵弗龍不沾鍋了! 雖然知道花這麼多錢, 回去可能會被老公砍死, 還會被Q 阿媽罵到臭頭, 可是..., 我那萬劫不復的慾望, 想用一把好鍋的家庭主婦的心, 試著說服自己, 一隻好鍋可以用很久, 還有, 健康很重要!

晚上, 考慮了很久, 還是跟Q 爸招了! 其實我打算自掏腰包付鍋子的錢, 他是不能說什麼的! 我又不是拿錢去買那只能放在櫃子裡, 久久用一次的名牌包, 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內疚呢? 真是沒用的笨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