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午餐, 我喜歡沖一杯Twinings 伯爵茶, 配上一片磅蛋糕. 那是說不出的悠閒與美味! Twinings 的伯爵, 有很濃郁的佛手柑香味, 加上重口味的奶油蛋糕, 絕配!

下午, 拿出冰箱裡那泡了幾天蘭姆酒的五色果乾, 就用它來做蘭姆蛋糕吧!

雖然奶油早已放在室溫幾個小時了, 但今天真的很冷, 家裡的室內溫度也只有十七,八度, 因為懶得洗桌上型攪拌缸, 想說就用小型電動攪拌器跟鋼盆做就好, 邊打著那仍硬梆梆的奶油, 邊想著, 這種天氣要做奶油磅蛋糕, 真是跟自己過不去! 拿著機器, 打得手快斷了, 好累! 早知道寧可洗攪拌缸!

好不容易打發了奶油, 但天氣冷, 蛋液吃不進去, 很容易油水分離, 雖然加了幾湯匙的麵粉改善它, 但真的無法做得跟乳化劑一樣完美.

學了烘焙, 現在, 我對自己的堅持, 用最好的材料, 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盡量做到都用天然的食材, 不加人工色素, 不要防腐劑, 麵包不加改良劑, 蛋糕不加乳化劑, 讓自己跟家人都吃得安心!

做完蛋糕, 一邊吸地, 陣陣蛋糕香從烤箱傳出來, 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這次改用12兩吐司模, 做了兩磅大的蛋糕, 烤溫上, 控制得比上次小心很多, 兩側跟蛋糕頂端, 皮的厚度還算不錯, 但底部感覺上, 還是厚了些, 下回可能要在中途多墊一個烤盤才行.



看那滿滿的果乾, 還是自己做最真材實料!

雖然磅蛋糕要在室溫下放個一,兩天, 讓所有材料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最美味, 但, 一切開頭尾的皮, 確認過蛋糕體內部的濕潤度, 仍忍不住把那兩片皮全塞進肚子裡! 入口濃濃的蘭姆酒香跟微甜的蛋糕, 麵粉, 奶油與蛋, 天然食材融合成的香氣跟美味, 觸動著味蕾, 叫我怎麼抗拒得了?

雖然, 就要吃晚飯了, 雖然,明知道它是用很多奶油做的, 雖然, 吃了會胖....管他的, 吃了再說!

食譜參照"孟老師"的"新手玩點心"一書, 蘭姆葡萄蛋糕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