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13  
    
    今年七夕在週一,上班日的晚餐總不比假日舒坦,所以提前一天,在週日先慶祝了。

    好多年沒煎牛排,翻翻 blog, 上次是三年前的父親節 => 底加

20170823_210817.jpg
   
    Costco 的嫩肩牛里肌真空包最近很紅,FB 上常被洗版。趕流行,我也抱了一包回家。因為太夯,賣場不會擺出來,要問工作人員,從廠內拿出來才有。

20170823_212725.jpg

    把外表的筋膜 & 牛油修掉。筋膜可以拿來紅燒或清燉。聽說半筋半肉的口感很迷人。

20170823_212644.jpg

    剩餘的整塊肉條,切成九片各厚 3cm 的牛排,還有少許的牛肉絲。

DSC07789.JPG

    本來準備煎三塊各約 8oz. (約227g) 的牛排, Q 爸說怕兒子會吃不飽,於是,又挑了兩塊小點的,最後煎了五塊牛排。牛排下鍋前,先擦乾血水,抹上鹽 & 黑胡椒調味。

DSC07793.JPG
 
    用橄欖油,每面各煎一分鐘,加奶油,蒜仁,百里香,每面再各煎一分鐘。

DSC07794.JPG
   
    由鍋中取出,靜置 8 分鐘。讓牛肉好好休息一下,肉汁慢慢地回到該回去的組織中。

DSC07797.JPG

    這時候也沒閒著,原鍋有著牛肉精華,杏鮑菇用手撕開,加點鹽,胡椒翻炒。

DSC07799.JPG

DSC07802.JPG

    閃亮又多汁的菇類,當牛排配菜,相當對味。

DSC07805.JPG

    八分鐘後,熱鍋,把牛排再放入鍋中,兩面各煎 30 秒,起鍋擺盤,就能享用了。


DSC07804.JPG

    休息完的牛肉,會流出些許湯汁,這些別浪費,倒入鍋中加熱一下,澆在牛排上,就是風味最棒的天然醬汁。

DSC07807.JPG

    這一盤在外面餐廳,16oz. 嫩肩牛排,至少兩仟台幣起跳吧 !

DSC07813.JPG

    然而,除去價格因素,在家吃飯,真的可以很放鬆,很放鬆。


    一盞燭光,一杯紅酒,一家人聚在一起,平凡溫馨,就是最棒的情人節 !

DSC07820.JPG

DSC07819.JPG

    這次的牛排煎得美 ! 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DSC07822.JPG

DSC07825.JPG

    粉嫩嫩的內部組織,主婦自己超滿意的 !


     結婚二十餘載,對情人節,已無特別感覺。反而,更在意每一天,期望的,是細水長流的愛情,淡淡的,卻又濃得化不開,不用黏緊緊,心卻時刻相扣。

    最近看陸劇,其中有句對白,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取自漢代女詩人卓文君的白頭吟 :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藉此詩句,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心人,共渡一生。

    七夕情人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