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73.JPG  
   
    我從來沒想過, 水槽塞住, 竟會讓人這麼痛苦 !

    一直以來, 我的松下廚具就有排水緩慢的問題, 這幾年, 陸續用過許多種不同的通水管產品, 效果不是不佳就是很短暫. 上星期, 水槽阻塞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水好半天也消不下去, 週五, 忍不住打了電話請代理松下廚具的公司來處理. 但小姐說, 年關到了, 維修件比較多, 要我等到週一, 維修人員會再跟我約時間.

    看著積水的水槽, 等不到週一, 週五晚上我又去超市買了另一種粉狀威猛先生回來通水管. 邊通水管, Q爸說應該跟洗碗機無關, 所以我就同時進行. 一開始, 聽到水管發出空氣聲, 心裡還竊喜, 如果通了, 就不用請廚具公司來看. 誰知道, 這竟是苦難的開始......

    睡前, 打算把洗碗機關掉, 取出裡面的餐具. 走到廚房, 先是Q 爸發現, 廚具邊有一灘水. 我用紙巾擦掉, 聞一下, 感覺是洗碗粉的味道. 往裡一看, 地上的踏墊, 已被污水浸濕大半塊. 一旁的餐車, 底下也全是油油的污水......夫妻倆只得一個用拖把吸水, 一個用抹布擦乾淨地面. 弄完都接近十二點了......

    週六一早, 又打電話去廚具公司跟他們更新狀況, 並希望儘速派人來處理. 但接電話的小姐說, 維修人員休假, 她試看能不能聯絡洗碗機廠商幫我處理, 再回我電話. 但之後, 就又沒消沒息......

    忍耐了週六, 週日, 不能在廚房玩樂的日子, 真的很痛苦 ! 不能煮飯, 不能做點心, 連買菜也免了, 因為水槽問題沒解決, 什麼事都沒心思也提不起勁 ! 這才知道, 原來水槽的暢通, 對我來說, 是多重要的一件事啊 !

    忽然很懷念小時候, 不管家裡發生什麼事, 都有爸媽扛著, 爸媽會解決, 我一點也不用擔心. 但如今, 家是自己的, 問題要自己解決. 雖然有Q 爸, 但他要上班, 所有的聯絡與解決方案, 還是得自己一肩扛......

    週一一早, 又打了電話, 廚具公司說早上就派人來. 等啊等, 等到接近十一點. 人來是來了, 搬開抽屜看一看, 說是我的地排阻塞, 要我自己找水電工處理, 然後就走了......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除了無奈, 還多了無力感 ! 

    無可奈何的我, 此時只能自力救濟, 趕緊打電話請當初幫我裝烤箱220V配電的師傅來幫忙通水管. 結果, 跟我擔心的一樣, 這種進口廚具的水管配置, 他看都沒看過......而且當初沒有留任何維修孔, 師傅只能鑽進廚具裡幫我拉出水管, 再鑽進去檢查地面排水管的狀況. 弄了一個多小時, 水槽的排水管有折到, 所以在轉折處有些堵塞物, 但最大的問題還是地排, 整個塞得滿滿的 ! 師傅搬了一桶二氧化碳, 用打高壓的方式幫我把地排 "迸" 開, 一連試了兩次, 地排終於通了 ! 

    原來水流通暢的聲音這麼悅耳 ! 我開心到快要掉眼淚 ! 不要覺得太誇張, 要知道, 成天待在廚房工作的我, 要我好幾天不能用廚房, 真的很痛苦啊 !

    後來, 我請師傅把水槽的管換掉, 免得因為那個轉折處, 不久的將來又塞住.

    下午, 陸續試了洗碗機跟水槽, 只能說, 順利排水的感覺真的太美好了 ! 擔憂了好幾天的我, 終於可以放下心頭的大石頭. 今晚, 不但可以在家開伙煮飯, 晚上應該也能睡個安穩覺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