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8.JPG    
   
    上完拿坡里pizza 實戰課程之後, 買了義大利 00 麵粉, 也買了帕馬火腿, 卻猶疑地, 到底該不該做它 ?

    上週五, 趁著 Q 爸聚餐, 午前揉了麵糰, 室溫發酵 6 小時後, 等兒子晚上放學回家, 一起玩 pizza !

DSC09740.JPG  
   
    拿坡里 pizza 的拉皮法, 看似簡單規律, 但實際做起來, 我卻是怎麼也拉不出像老師拉的圓形. 147748e1a63e0d.gif  算了, 既然是家庭版, 形狀就隨意吧......

DSC09742.JPG  
    
    抹上一層蕃茄醬汁, 鋪上炒香的洋菇片, 再淋上 extra virgin 橄欖油.

DSC09743.JPG  
    
    沒買到小蕃茄, 就改用牛蕃茄切片, 再鋪上馬茲瑞拉 cheese.

    我把烤箱事先預熱到, 上火350度C / 下火300度C. 本來想用烤歐包的方式, 讓 pizza 直接貼石板烤, 但在進爐前一刻, 我還是反悔了 ! 很怕 pizza 上的 cheese 溶化後, 萬一不小心流到石板上, 或者鏟出來時, 不小心碰到爐壁, 這樣高溫下, 會瞬間焦化, 一定很難清理 !

    所以最後, 我是把 pizza 擺在烤焙紙上, 再放進烤盤, 然後入爐烘烤 5 分鐘.

    正宗拿坡里 pizza, 烘烤的時間要低於 90 秒, 家庭式, 就別要求太多.......有練習到, 也有吃到就好 !

DSC09747.JPG  
   
    出爐後, 擺上兩片帕馬火腿, 應該要灑上一大把芝麻葉, 但家裡沒有, 用西生菜又好像不太對味, 就決定改切些新鮮的無花果來搭配. 最後再灑上很多很多的帕馬森 cheese 粉.

    整體而言, 拿坡里 pizza 的熱量並不高. 麵糰無油, 餡料的含油量也極少, 新鮮的
馬茲瑞拉 cheese 熱量也比一般 cheese 來得低, 是很健康的食物. 像這樣看似簡單沒什麼的 pizza, 吃起來卻異常地很有飽足感, 並且清淡又美味 !  

    以前我們家吃 pizza, 通常會把有餡的部份吃掉, 剩下外圈的皮擺著. 但拿坡里 pizza 的皮, 是屬於軟Q 的, 兒子很喜歡這種口感, 邊吃邊問我, 為什麼外面 pizza 的皮那麼油又那麼難咬 ? 我知道他愛上這樣的麵皮了......不過我自己倒是很掙扎, 要克服 pizza 入爐的問題, 還要繼續考驗智慧......

    兒子升國三之後, 除了唸書, 還是唸書......週五晚算是難得可以小小放鬆的時光. 母子倆, 一起玩 pizza, 一起鋪餡料, 一起守在烤箱前, 看著cheese 慢慢溶化......兒子說, 我應該在陽台擺兩張折疊椅, 這樣要觀察烤箱時, 就能輕鬆地坐著看......我笑他, 兩張椅子 ? 我坐一張, 那另一張給誰坐呢 ? 給你嗎 ?

    他笑得好甜 !

    好久好久沒有親子 DIY, 看他吃得開心, 我就覺得幸福 !

    吃完 pizza, 母子倆還得先套好招, 否則晚上Q 爸回家, 發現我們倆獨吞這美味的 pizza, 可能要追著我們打屁股囉......miniworld%2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