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62.JPG

    不是在做夢 ........1977774872.jpg 

    Blog 寫了三年多, 雖然常覺得自己拍的照片很差, 但身為 3C 白癡的我, 一想到複雜的操作模式就頭痛 ! 所以嘴上唸啊唸, 卻也沒真的動過要買單眼相機的念頭......

    最近烘焙課停了之後, 時間上有空檔, 身邊也剛好有朋友開始玩單眼相機, 看到大家照出的美麗照片, 讓我心動不已 ! 於是心裡那小小的念頭, 慢慢變成想試試看的慾望.....

    開箱文我就不寫了 ! 如果大家有興趣, 可以去 阿曼達美眉家 看看, 她寫得很精彩詳細 !

    接下來要說的, 是我選相機的心路歷程 ! 

    對於從沒碰過單眼相機的我而言, 只能從網路與書本上找資訊, Q 爸也幫我詢問有在玩相機的朋友, 最後, 我們選定 Canon 的入門機 550D 與全幅機 5D mark II 這兩種.

    以搭配同樣等級的鏡頭來說, 550D 只要 5D mark II 的一半價格. 我心裡盤算著, 買 550D, 如果學到一半覺得很困難, 想半途而廢, 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 

    Q 爸則比較希望我一次到位, 就選全幅機的 5D mark II. 才不會重蹈烤箱的覆轍, 買了貴貴的飛騰烤箱跟夏普, 心裡卻又念念不忘專業的蒸汽烤箱. 而且他太了解我, 知道我是屬駝鳥的, 遇到困難就會把頭埋進沙堆裡, 買昂貴的機器, 會讓我沒有退路, 只能勇往直前努力學習 !

    另外, 550D 屬於 APS-C 系統, 大部份搭配 Canon 的 EF-S 系列鏡頭. 但這款鏡頭卻無法用在全幅機上, 所以萬一有一天, 跟玩烘焙一樣越玩越大, 忍不住想換全幅機時, 那些昂貴的鏡頭就都只能擺在防潮箱裡把玩, 非常可惜 ! 

    帶著猶豫不決的心去到博愛路相機街, 熱銷的 550D 每家都缺貨 ! 從街頭問到街尾, 跟一些店員詢問, 他們也建議, 如果未來可能會受不了全幅機的誘惑, 還不如一次到位, 比較不會走冤枉路, 多花一些沒必要的錢 ! 

    就這樣......忍痛買了 5D mark II............

    相當於一台大怪獸烤箱的價格, 現在變成一台比磚塊還重的單眼相機........

DSC04265.JPG

    很幸運地遇到一位有耐心的銷售小姐, 她教了我很多關於相機的操作與常識, 也幫我規劃了最基本夠用的相機組合. 包括 : 相機 + EF 24-105mm F4L IS USM鏡頭, B+W UV MRC濾鏡, 16G CF 卡, 以及相機包.

DSC04268.JPG 

    我選了這款 National Geographic 的斜揹包, 灰黑色, 很好配衣服又不容易髒.

DSC04270.JPG 

    前面兩個小口袋, 可以放一些筆, 手機等隨身小物.

DSC04272.JPG 

    右邊的小提包, 剛好可以裝上了鏡頭的 5D II. 右下角則是附贈的相機包專用雨衣.

DSC04267.JPG 

    順便買了一本書, 還有除塵專用的矽膠噴槍跟拭鏡布.

DSC04260.JPG 

    去台北市開車很不好停, 而且也沒想過當天會買相機, 所以那天是騎著機車出門的. 下著雨的星期五下午, 夫妻倆穿著雨衣, 就這樣很狼狽地把 5D II 娶進門 !

    我試著拍了一些照片, 不過還在學習階段, 要讀完那本厚厚的操作手冊, 應該會花很長的時間......

    所以, 以上照片還是先用慣用的 Sony 小傻瓜相機拍的, 未來, 我會努力地學習, 希望能增進自己的拍照技巧, 不辜負這台優秀的相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