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懶人料理, 一爐二菜.

    在 Costco 買的特價雞腿肉, 去皮去油後, 切成小塊, 用香料 + 鹽 + 白酒 1T + 醬油 1t , 冰箱冷藏醃半天. 

    香料 : 香蒜粉 / 奧勒岡 / 百里香

 

    兩片去骨雞腿肉的雞皮跟雞油, 拿去榨雞油.



    小火慢慢將雞皮的脂肪榨出來. 很驚人, 兩片雞腿皮榨了約 90 ml 的雞油.

 

    剩下又乾又脆的雞皮餅, 淋上一點醬油給Q 蛋當零食吃.

    我小時候, 每次媽媽榨豬油, 剩下的豬油渣, 都會淋上醬油, 讓我們當零嘴吃, 現在的孩子, 都沒吃過這種東西.

    一開始, Q 蛋很抗拒, 皺著眉問我 : 這個, 可以吃嗎 ?

    吃過後, 香香酥酥就像餅乾一樣, 自己跑來跟我說, 下次還有這玩意兒, 可以全部交給他處理, 他一定把它們都吃光 !



    回到正題, 把紅黃椒切塊, 有青椒更好, 我手邊沒有, 所以用小黃瓜補足綠色. 蔬菜鋪底. 醃過的雞肉擺上來. 淋上一湯匙雞油. 放進夏普上層.

 

    香腸四條洗淨, 擺在夏普下層.

 

    用 : 自動メニュー →  焼き物 →  とりの照り焼き → 1~2人份 → スタート→ 濃いめ

    雞肉部份一直烤到時間結束, 不用理它.

    香腸則是在最後 5 分鐘時, 要取出來翻面一下, 這樣才會兩面都上色, 焦焦脆脆的.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 用夏普烤香腸, 比用平底鍋煎, 來得更香更好吃. 

    甜椒烤雞也是, 甜椒甜, 雞肉也甜, 一頓晚餐, 每次看到盤子空空的, 我的心情就會很好 ! 

    這就是做家庭主婦的成就感吧 !      

    最近忙血拼, 都沒做麵包, 用日清的鬆餅粉, 加一顆蛋, 150ml 鮮奶調成糊, 烤了幾個鬆餅, 讓他們父子當早餐.

  

    昨天新聞說, 孔雀餅乾也疑似有三聚氫氨, 實在...........

    前陣子, 我超愛吃孔雀餅乾, 還常當成午餐, 一餐就吃掉一大包.

    Q 蛋在一旁說, 那他超愛吃的, 孔雀捲心餅, 會不會也............??

    媽媽, 到底什麼東西可以吃, 沒有毒 ?

    我..........., 不知道怎麼回答兒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