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SOGO 的City super 週年慶打折時, 買了這瓶森永煉乳.


記得那時一旁的其他煉乳只要三, 四十元, 這瓶卻要一百多元, 想說趁打折, 而且本著一分錢一分貨的想法, 買看看它有何不同之處, 為什麼比別人貴那麼多呢?

不過, 放著放著, 保存期限很短的它, 就快過期了!

今天身體很不舒服, 本來下午想去逛街的, 也取消了! 因為好痛! 全身都很痛!昨晚Q 爸邊幫我按摩, 我邊笑他, 哪有下了班還要幫閒閒美代子老婆抓龍的老公, 他真命苦!

他笑了! 因為他明白, 打理一個家, 很辛苦! 家事, 永遠做不完! 又沒成就感!

老公, 謝謝你體諒我哦!

吃過午飯, 趕快拿出煉乳跟其他材料 : (份量: 中空烤模 19X6cm 一個)
材料: 煉乳 100克
無鹽奶油 160克
低筋麵粉 160克
泡打粉 1/2小匙
全蛋 60克
糖 20克
即溶咖啡粉 4大匙

作法: 1. 中空烤模刷上奶油防沾粘.

2.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後, 篩入低筋麵粉跟泡打粉, 用刮刀拌勻後, 加入全蛋, 用攪拌器慢速轉快速打成糊狀.

3. 加入糖, 煉乳, 即溶咖啡粉繼續拌勻後, 倒入模型中, 以185度C 烤25分鐘.
(我的飛騰烤箱沒分上下火, 所以我都會只用一個溫度烤)

出爐的樣子


脫模後正面


咖啡粉並沒有溶化, 這是刻意的, 放涼後, 切成八片, 用樂扣裝起來,樂扣只能塞進六片耶! 那...., 另外兩片, 就放進我千年不壞的冰箱 -- 本人的肚子裡好了!

這蛋糕吃起來不甜, 卻有濃濃的咖啡香味, 咀嚼起來, 帶點苦味, 適合成人的味道!

本來擔心, 一開始就用奶油拌麵粉, 會不會讓蛋糕出筋, 不過, 吃起來, 仍是鬆軟濕潤, 看來我是杞人憂天!

p.s.:這蛋糕改良自孟老師100種蛋糕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