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帶便當, Q 蛋的學校沒供應營養午餐, 所以我每次都要做便當.

最近Q 爸跟Q 蛋都吃很少飯, 冰箱裡, 冰了一堆剩飯, 好令人沮喪!

今天, 要一次把剩飯解決掉, 拿了一部份, 做炒飯讓他們帶便當.

以往, 我總是在炒飯裡, 加蛋, 冷凍蔬菜, 蔥花, 就完成了! 今天, 打算做點不一樣的!首先, 放些里肌肉絲, 用寶迪的橘鍋, 放少少的油, 爆香肉絲跟洋蔥, 再加入鮭魚, 一起加入逼油的行列. 再放上蝦仁, 冷凍蔬菜, 材料很豐富吧! 加入蛋跟調味料拌炒後, 最後再加上鳳梨, 顏色挺美的! 應該也不錯吃吧!



剩下的飯, 做了一鍋皮蛋瘦肉粥, 來不及拍照, 送上餐桌, 就吃光了!

這次用寶迪的橘鍋, 很方便, 炒完飯, 鍋子乾淨到不行, 就直接開始煮粥了, 對我這樣的懶人還挺方便的!

只是, 寶迪是不沾鍋, 怕鐵鏟跟不鏽鋼餐具, 雖然買鍋時, 小姐送了我專用鏟跟湯匙



但我覺得那湯匙太大了, 不太好用! 另外又去尋覓很久, 看到很多大陸貨, 也要兩,三佰元一枝. 最後在Silit找到這個德國貨,



小姐說, 這是最後一個, 雖然比made in China貴一點, 但, 鍋那麼貴, 湯匙實在不能冒險! 一咬牙, 買了! 不過打完折, 再用Happy Go 點數折掉200元, 其實還好啦!

想起答應Q 阿媽明天要給她吐司, 下午做著, 怪怪地! 居然打到爛筋! 又重做! 好不容易晚飯時開始烤, 烤了十幾分鐘才發現, 烤箱還設定在發酵, 不是烘焙!

烤完, 該是帶蓋的平坦吐司, 變成了五峰小矮人!



放涼切片後, 覺得口感粗糙些, 也乾了點, 不過還是可以吃啦! 不要浪費!

為了補償Q 阿媽, 讓她吃這難吃的吐司, 趕緊再把冰箱裡的覆盆子拿出來, 煮了果醬, 明早, 再打一壺豆漿給阿媽, 希望她別罵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