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61  
   
    手邊, 關於 馬鈴薯燉肉 的食譜, 大約有三, 四個版本. 

    不論哪個版本, 它都是道無敵下飯的菜 ! 可是我一直覺得, 做這道菜時, 總好像少一味. 雖然味道不錯, 但總好像差那麼一點點的感覺 ! 直到遇到栗原老師的菜譜......

DSC01348

    熱鍋後, 先用少許油炒馬鈴薯. 要炒到馬鈴薯邊緣透明, 才下洋蔥續炒.

DSC01347

    老師的原食譜沒有加紅蘿蔔, 但Q 爸很愛這一味, 我也覺得滷煮過的紅蘿蔔風味極佳, 所以, 自行加入 !

DSC01350

    接著, 把所有調味料弄成一碗, 加入鍋中煮沸.

DSC01353

    這碗, 原則上是按栗原老師的書上配方. 唯有糖, 我實在無法加那麼多進去, 所以把糖減到原食譜的 1/3量左右. (做菜有時候還是要以自家口味為優先)
   
DSC01354

    這次在好市多買的 choice 牛小排火鍋肉片, 肉質極佳, 超讚的 !

DSC01355

    仔細撈掉浮沫 ~

DSC01356

    落蓋煮到收汁, 中小火大約 15分鐘左右, 收汁後熄火靜置入味.

DSC01358

    掀開蓋頭看看, 每塊馬鈴薯都上色, 滷煮得香噴噴地 ~

DSC01361

    沒有美美的盛盤照, 因為一上桌, 等不及拍照就被搶食了 !

    話說, 栗原老師這個版本, 是我做到目前, 最愛的一個版本. 有書的朋友, 可以趕緊做看看 ! 記得飯多煮些, 它超下飯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