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4  
   
    為了消耗喝不完的豆漿, 用 "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巧 " 書上的配方, 做了 ~ 豆漿吐司. 烤出了很金黃的顏色, 我喜歡 !

DSCN1914  

    照著寶春師傅在蘋果日報的專欄, 做了 ~ 黑芝麻貝果.

    看起來有模有樣, 整型感覺也不錯.

DSCN1918  

    但不知是哪個環節錯了, 貝果在冰箱冷藏躺了隔夜, 其實並沒有發酵完全. 在燙麵的那一瞬間, 直挺挺地沉入鍋底, 我就知道完蛋了......但還是抱著一線希望把它烤熟. 微溫後咬了一口, 全部打包送去給豬豬當點心了(廚餘)......

    不死心 ! 隔了幾天, 改用西川功晃的配方, 練習 ~ 原味貝果.

    書上的水量用到 60%, 我覺得太多. 麵糰很黏很軟不太好操作, 整型時也很醜. 但烤完後, 口感卻是一級棒 ! 它讓我對貝果, 另眼相看了 ! 

525000_273801499406130_525074183_n  

    早晨切開微烤, 簡單地佐以燻鮭魚, 酸豆, 小黃瓜絲. 皮脆心軟, 超美味啊 ~  

    某天, 試做妃娟書上的 ~ 巧克力大理石乳酪蛋糕.   

DSCN2020  

    頭一次嚐試畫大理石紋, 原來那麼有趣 ! 隨便畫都有不同的美感.

DSCN2023  

    但放涼後要脫模, 我就哀號了......不管我怎麼敲, 這蛋糕就是掉不下來.

    早知道除了底部墊紙, 四周圍也都用紙墊起來就好了 ! 雖然用脫模刀來來回回劃無數次, 最後終於把蛋糕取出來, 但我的不沾模, 也嚴重被刮傷......心痛不已 ~  

    除了這些點心, 用新買的蛋包飯模, 以一顆蛋的方式, 為自己成功地完成了美味的蛋包飯. 不過如果要口感好, 我想至少要兩顆蛋, 會比較優.

DSCN1975  

    中秋前後, 秋蟹正肥 !

    免不了要買幾隻螃蟹回來打牙祭 !

DSCN1980   

    這次我有記得大家的叮嚀, 先把螃蟹冰昏, 底部鋪紫蘇葉, 肚子朝上清蒸.

    味道如何 ?

    當然是超清甜的 !  

    只是葉子還沒長齊的紫蘇, 被我拔得快禿了 ! 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