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 Mimi 家 看到這道 蒜香甜椒蝦, 就被它深深吸引, 所以這星期, 備齊了材料, 就迫不及待動手做做看 !

    Costco 買的泰國蝦蝦仁, 品質很不錯 ! 而且腸泥都清得很乾淨了, 料理起來超方便的 ! 

    配合家裡的口味跟材料, 我有做了小小的變化.

    材料 : 紅甜椒 / 黃甜椒 / 小黃瓜 / 蒜末 / 蝦仁 / 香料鹽 / 白酒

    做法 : 1. 蝦仁洗淨後用少許米酒醃十分鐘.

            2. 起油鍋, 爆香蒜末, 加入蝦仁炒至八分熟, 嗆入 1T 白酒,
                灑上香料鹽, 放入甜椒跟小黃瓜再稍為拌炒一下即可.

    很簡單的菜, 調味上也不複雜, 如同 Mimi 說的, 吃蝦子的原味. 很清甜 !

    好不好吃呢 ?

    我煮了一大盤, 一下就被掃光了 !

    那對父子, 連湯汁都不浪費 ! 大的拿去拌飯, 小的乾脆倒進小碟子, 一口飲盡 !

    謝謝 Mimi 介紹了一道好菜 ! 

    讓我少傷一天的腦筋 ! 當家庭主婦, 天天想破頭, 不曉得要煮什麼 ? 真是很困擾 !


     

 
    兒子終於在今天考完期中考 ! 雖然成績早已可想而知, 不過, 還是很欣慰 !

    他是個易怒又沒耐性的孩子, 讀書做功課也很容易分心. 但這一年來, 看著他, 我能感覺他的進步 ! 雖然依然愛碎碎唸, 雖然依然很容易不耐煩 ! 但我知道, 他明白父母對他的嘮叨, 都是出於愛他的心 ! 

    當了十多年的母親, 說真的, 每一天, 我都仍然在學習, 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有愛心, 當個更稱職的媽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