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都十點多了, 早就換好睡衣, 懶懶地靠在床邊看書, 無意識地跟Q 爸聊著, 紅豆麵包還剩兩個, 今早當他們爺倆的早餐剛好, 問起他, 星期五想吃什麼早餐? 他翻著孟老師的麵包書, 開始點起餐來.

他選了培根麵包, 我說, 家裡的馬芝拉起士已經用完了, 也沒有沙拉醬, 所以不能做!

他想了想, 只好屈就安佳的pizza cheese, 吵著, 非要我跟他去超市買材料.

常想, 男人, 尤其婚後的男人, 很幼稚! 就像Q 阿公, 都60歲了, 在Q 阿媽面前, 還是很幼稚! 男人有時比女人更愛撒嬌! 嚕不過他, 只好換衣服跟他去頂好採購.

因為Q 蛋好像不太愛吃培根, 為什麼說好像呢? 那小子胃口常變, 有時很愛吃某些東西, 有時又不吃, 搞不太懂他!

所以今天打算只做三個培根麵包, 另外做三個夾心麵包. 拿出上次剩下不多的花生醬跟蔓越莓醬, 因為有好一陣子沒做吐司, 所以把它們都晾在那裡, 沒加防腐劑的東西, 還是快吃掉比較好, 把它們都包進麵包裡, 一下就能清光庫存!

烤前的麵包, 挺美的!


出爐了! 忍不住誇自己一下, 做得真好!


中間長條形, 是特地做給Q 阿媽的, 花生夾心麵包, 阿媽最愛吃花生了!

另外兩個, 包的是蔓越莓果醬, Q 媽小時候, 常吃包著草莓果醬的麵包, 這兩個剛出爐時, 好想喀一個進肚子, 不過最近真的胖了很多, 要節制點才好!


我果然不太了解Q 蛋, 以為他不愛吃培根, 一放學, 看到麵包, 就吵著要吃培根的. 怕他晚餐吃不下, 只讓他吃了半個, 他邊吃著, 邊懷疑地看著我: 媽, 這真的是妳做的嗎? 好像店裡賣的, 好漂亮耶!

被他這麼一誇, 飄飄然的, 再辛苦都值得了!

明天Q 阿媽要來做芝麻牛軋糖, Q 蛋下午又要上美術課, 想想明天應該會很忙, 所以今天趁著做麵包的空檔, 把Barilla 的義大利麵拿出來先煮好放涼, 這牌子的麵, 是杜蘭朵小麥做的, 咬勁不錯, 煮好放涼後冷藏, 可以保存一個星期, 我總會一次煮一包, 剛好分兩次吃掉. 一次拌肉醬, 一次做白醬焗烤.


明晚出門前先做好醬汁, 美術課下課, 就可以把麵拿出來倒進醬汁裡和一和, 五分鐘就能吃晚餐了. 現在什麼都漲, 就是薪水沒漲, 當家庭主婦還是要多多用腦子算計才行, 畢竟自己在家煮, 比去外面吃, 便宜又衛生!

明天的晚餐, 可口的蝴蝶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