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3.JPG  
    
    小姪子生日時, 爸爸對我說, 等他生日要我做個黑森林蛋糕給他 ! 

    爸爸的生日還有幾個月, 怕他等太久, 所以在父親節, 悄悄地為他準備了這個蛋糕. 

    事先烤了顆巧克力黃金戚風蛋糕.

DSC08963.JPG  

    在經過蛋糕丙檢的磨練後, 對於烤蛋糕, 比以前有把握些. 還有就是烤箱, 以前我一直覺得很疑惑, 為什麼我的戚風蛋糕, 外圍總是長不高, 沒辦法滿模 ? 原來最根本還是在烤箱......這次烤的這顆蛋糕, 很爭氣地滿模長好高, 看了真開心 !

DSC08970.JPG  

    表面的巧克力屑, 我用手創館買的這個工具自己刨. 刨起來挺快的, 塑膠的也不怕不小心削到手. 只是要注意巧克力的溫度, 溫度太高會整個黏在器具上, 溫度太低變太硬, 則會變成碎粉.

    照著郭建昌老師的書, 做了一些巧克力甘納許, 再跟打發的鮮奶油拌勻抹在蛋糕夾層與表面.

DSC08971.JPG  

    因為有小朋友要吃, 所以夾層沒有用酒漬櫻桃, 改用糖漬櫻桃.

IMG_6540.JPG  

    鮮奶油不太夠, 表面裝飾就請奇異果出來幫忙. 點綴點綠色感覺也不錯 !

    中間的糖漬櫻桃, 灑上貴森森的金箔, 一整個有貴氣感 ! 14987ec58260b6.gif  

    一個蛋糕, 獻給三個父親 ~ 爸爸, 老公, 還有弟弟 !

    也祝福大家, 父親節快樂 ! 14695443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