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0  
   
    每年看完展都說, 明年不去了 !

IMG_0349  

    但又怕會遺漏什麼, 時間到了, 還是會乖乖去朝聖......

    上面兩張照片是市界城市麵包大賽, 台北與東京的作品. 讓我印象深刻的, 除了被龍盤據的101大樓, 就屬東京作品右下方的那個櫻花麵包最讓我難忘.

IMG_0340  

    另一邊也有展覽, 這條龍, 栩栩如生地 !

IMG_0341  

    這個立體的101大樓也很搶眼.

IMG_0352  

    今年移到南港展覽館, 場地較寬廣, 也比較新, 但不變的是 ~ 黑壓壓的擁擠人潮 !

IMG_0343  

    台灣餅藝故事館 ~ 展示許多早期的糕餅模. 如果說廚師愛蒐集鍋盤, 那麼糕餅師傅的做愛, 應該就是這些漂亮的木模.

IMG_0346  

    聽娘家媽媽說, 她小時候家裡有好多這種糕餅模, 但年代久遠, 早已不知去向了......嗚......好可惜哦 !

IMG_0344  

    看 ! 印出來的龜糕仔, 超可愛的啊 !

IMG_0342  

    展區裡, 另一個較有特色的, 是聯華麵粉, 把一小塊小麥田複製到現場.

    他們的攤位有在販售台灣小麥粉, 2斤100元. 但因為是中筋的, 我平時較少用到, 就沒買了.

DSC03238  

    說到麵粉, 苗林行的攤位也有販售一公斤裝的日本麵粉. 有提供名信片大小的DM, 背面則有配方食譜.

    我是週六下午去的, 這天坐鎮的是野上師傅. 只要買兩包一公斤麵粉, 就贈送一條野上師傅的法國麵包. 但這些麵粉其實在義興也買得到, 所以就不必大老遠地扛回家了.

DSC03226  

    至於戰利品, 買了頂級楓糖漿 250元跟楓糖脆片130元.

DSC03228  

    跟我很有緣的大花農場, 買了食用玫瑰泥 200元.....

DSC03232  

    一條煙燻起士 100元, 另外小塊的起士, 是小姐送的.

DSC03240  

    堅美士紙模, 左邊40入的, 每盒40元. 右邊圓形的, 200入150元.

DSC03236  

    只要是女生就很難抗拒的 Kitty ! 這個含磁鐵棒的, 一組240元.

DSC03234  

    以上, 報告完畢 !

    烘焙展今天是最後一天展出, 所以 Kiki 趕在今天早上把我去的狀況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有興趣的同學要抓緊時間趕快去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