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8.JPG      
   
    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

    第一次見到它 ~ 是在凱特妹妹家. 讓我一見鍾情的夢幻烤箱 ~

    兩年前, 有幸造訪妹妹家, 參加了麵包練習會. 不但親眼見到機器, 也實際試用. 那心得 ~ 就是一個 " 讚 " 字 !

    然而大怪獸再怎麼小, 依然有它一定的體積, 再加上昂貴的價格, 特殊的水電配置. 對我來說, 只能當作是心裡的一個夢 ! 四月中, 我的飛騰烤箱開始鬧脾氣, 送修回來之後, 穩定度依然不能讓我滿意. 再加上正在做蛋糕練習, 爐溫的正確性對我來說格外重要. 心想, 那.....買台 Dr. Goods 烤箱吧 ! 身邊許多朋友用這個牌子, 評價還不錯 ! 而且據說容量很大, 一次可以烤兩個八吋蛋糕. 上網搜尋價格, 一台要八仟多元......盤算著, 再加點錢, 應該就能買台專業的半板烤箱了......那, 有半板烤箱, 又想連發酵箱一起擁有......我的夏普雖然能發酵, 但溫度每次跳五度, 一般麵包發酵時的基礎溫度28度C, 夏普只能用30度C. 後發也只能調35度或40度C, 最重要的是, 無法控制濕度, 如果要發酵菠蘿麵包或可頌等油份較高的麵包時, 就不適合. 

    詢問了幾家廠商, 發現三麥的半板烤箱, 可以加石板跟蒸汽, 那是我一直想要的歐包配備......不過, 三麥半板爐內徑, 跟我的飛騰差不多, 大約只能擺一個八吋+一個六吋, 感覺有點小......Q 爸說, 那就買一板的吧 ! 詢問三麥一板+蒸汽石板價格後, 跟Q 爸再討論, 他說, 那......妳乾脆直接買心裡最想要那台 ~ 中部電機吧 !

    就這樣, 決定後, 請好友幫忙介紹, 也著手尋找擺機器的空間......從客房, 廚房, 最後選在陽台......說是三言兩語, 但其實找位置讓我頭痛到差點要把廚房廚具給拆了 !

    接著請水電師傅, 又是一個大工程......師傅說室內的線徑都太細, 不能負荷烤箱的用電, 只好又從電箱拉明線, 醜也只能忍耐......然後又發現預留的空間不足入爐架與出爐鏟的尺寸, 為了不改它們, 又得改洗衣機的位置......整個陽台乾坤大挪移, 水電也一併移動, 工程大到讓水電師傅從早到晚忙了一整天.

    從電箱拉一條明線到天花板 ~ 

DSC08304.JPG    

    經過天花板, 再從玄關下降, 打洞拉到屋外陽台.

DSC08305.JPG  

    玄關角落變得好醜, 等一切穩定後, 再幫它美化修飾一下.

DSC08287.JPG  

    水電師傅幫我用8平方的線徑, 說這樣散熱比較好. 無溶絲開關則用到40A, 未來如果陽台要增加任何220V電器也不成問題.

    等了三星期, 大家口中的 "大怪獸" , 終於到了我家 ! 

    廠商附了兩個美國進口鋁合金烤盤, 另外還有一個深烤盤.

IMG_5826.JPG  
    
    Q 蛋覺得它一點也不怪, 亮晶晶的, 便給它另外取名為 " 小金剛 " !  

    啵亮的小金剛 ~

IMG_5827.JPG  

    很耐看好用的操控面板 ~

DSC08326.JPG  

    日本進口的紅外線矽石板.

IMG_5832.JPG  
    
    蒸汽設備, 有包含一組濾水器.
   
DSC08334.JPG      

    
    五層的發酵箱 ~ 
    
IMG_5828.JPG  
   
    上面這張照片看得到右邊的水桶, 那上方有一個水龍頭, 我自己裝了一條水管. 發酵箱要裝水時, 直接把水管擺進去再開水龍頭就好. 至於發酵箱的底部, 我沒有擺接水盤. 因為發酵箱排水口下方, 剛好就有排水孔. 中部電機的戴先生建議我乾脆讓水直接流下去, 省得又接又倒的, 而且水量蠻多的, 大約要倒兩次. 所以直接排到下方, 對我來說是省事又便利 !

    不過擔心排水孔平時不用時會有小強出沒, 所以我在五金百貨店買了這種可以開關的排水孔, 只要一支十字起子就能安裝好. 

DSC08339.JPG    
    
    發酵箱內部, 有一個德國毛髮型濕度計.
   
DSC08329.JPG  

    蒸汽石板烤箱的配件, 很重的入爐架 ~ 

DSC08770.JPG    

    出爐鏟 ~

DSC08771.JPG  

    我沒有加購出爐架, 就自己到特力屋買了一組鍍鉻層架, 再幫它裝上輪子. 我先買兩個層板, 覺得應該夠了. 另外頂端的空間, 剛好可以擺成品籃.

DSC08773.JPG  

    唯一A 到的贈品 ~ 中部電機帆布一條. 這條的寬度配合烤盤的尺寸, 我做棍子#1, 棍子#2 時, 都靠它做最後發酵, 超好用的 !

DSC08323.JPG  

    說烘焙是條不歸路, 有欠公允 ! 但它確實存在許多誘惑, 會讓人越買越多, 越換越專業......

    非常感謝凱特妹妹April, 在我想更換烤箱時, 給了我許多幫助與建議. 

    有了小金剛相伴, 相信在未來的烘焙路上, 會更輕鬆愉快 !

    也希望自己能更認真學習, 不要辜負這樣一台好機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