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46.JPG 
   
    櫃子裡之前 好友分享的 玫瑰花瓣, 做完 玫瑰吐司 之後, 還剩一些. 一直都有念頭想把它變成戚風蛋糕, 昨天下午, 終於有力氣完成它.

材料 : 蛋黃 5個 / 糖 35克 / 玫瑰水 75克 / 液體油 75克 / 低筋麵粉 130克 / 玫瑰花瓣 3.5克
          
(玫瑰水, 我就把用剩最後一點點的玫瑰花瓣醬, 加開水, 拉拉ㄟ, 一兼二顧, 有了花瓣水, 連瓶子也洗淨了八成 ! )

           蛋白 7個 / 糖 65克

做法 : 1. 蛋黃加糖用打蛋器攪勻, 依順序再加入液體油攪勻, 玫瑰水攪勻,
               篩入低筋麵粉拌勻後, 加入玫瑰花瓣拌勻.   

               忍不住讚美一下, 這乾燥的有機玫瑰花瓣, 顏色真的好美 !

DSC09630.JPG 

帶著玫瑰花瓣的, 很有氣質的蛋黃麵糊.

DSC09632.JPG

    2. 蛋白分次加入糖打發至濕性發泡, 再分次與蛋黃糊拌合.

DSC09633.JPG 

    貝印20公分中空模, 用飛騰 175度C 烤 45分鐘.

    這次烤好蛋糕很發, 澎得很高 ! 裂口不太美, 然後剛好 Q 阿媽帶著她去進香的戰利品來訪, 所以就沒拍照了 ! 

    娘家媽媽來聊了幾個小時, 臨走時, 雖然蛋糕還沒完全涼透, 我還是勉強把它脫模下來, 讓她好帶一些回家享用.

    非常, 非常柔軟細緻的玫瑰戚風蛋糕, 帶著天然又淡雅的花香, 很迷人 !

DSC09644.JPG     

    媽媽接過手, 忍不住就開始捏著吃了起來,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 做點心的人, 得到肯定與讚賞, 會超級開心的說 !

    放到隔天的蛋糕, 組織一樣柔軟, 玫瑰花香比昨天更重一咪咪, 不過大剌剌的兒子, 還是嫌玫瑰香氣不夠 ! 我倒是覺得這樣剛剛好, 太重的玫瑰花香, 很怕變成吃香皂的感覺 !  1268236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