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根沒想過, 去烘焙展, 會買這東東回家!

    義大利製麵機, 看老闆操作, 好像很簡單, 然後一下做菠菜麵, 一下做胡蘿蔔麵, 看著麵條就這樣輕易做出來, 心忽然激動起來, 好想要說!

    看看身邊的Q 爸, 看得比我還入神,  好像很有興趣的樣子! 

    老闆讓我親自玩玩看, 轉軸蠻穩的, 可以很輕易轉動, 桿起麵糰來, 一點也不費力! 然後我也跟著, 把麵皮做成寬麵條, 一根根粗細一致的麵就出來了, 好玩ㄝ! 

    它是義大利進口的, 上面有標示 : made in Italy. 老闆說裡面是鈦合金, 不會生鏽. 但最好不要用水洗, 沒處理好, 內部發霉的話, 做出來的麵會有怪味道. 看他示範, 只要用毛刷, 把裡面殘留的麵粉掃掉, 或把廚房紙巾用壓麵的方式捲進去清潔內部就可以了.  

    在展場買, 還送一個包水餃器, 沒寫產地, 不過挺重的, 看起來很耐操, 給Q 蛋當包餃子的玩具, 應該蠻好玩的! 

    我買的這個, 是18公分的, 2800元, 另外有15公分的, 便宜點, 2500元. 也可以加裝電動馬達, 不必手動桿麵, 不過要再加3000元, 比機器還貴! 

    買這玩意, 還有一個插曲, 話說高興地叫店員包起來, 打開皮包才赫然發現, 我只帶了2000元. 幸好Q 爸有多帶錢, 否則就難看了! 然後走出那攤位, 就被Q 爸敲頭, 來看展也不多帶點錢! 

    人家真的沒想到會買這玩具! 只想來買幾包日本麵粉, 東看西看一下, 想說2000元該夠了ㄚ! 

    接著, 在苗林行的攤位, 買了這幾包日清的麵粉 : 山茶花 *2 / 紫蘿蘭 *1 / 全麥高筋 * 1 
   

       共四包, 送一罐日本的巧克力醬. 就是右下角那罐. 我有試吃, 味道很純, 不會太甜!



    苗林行的日清麵粉, 一包100元. 扛了四包, 外加製麵機, 就很重了! 長工Q 爸只好把東西擺在地上, 他顧東西, 我自己去逛, 再回來跟他會合.  

    還沒用麵粉, 就開始擔心, 萬一這日本麵粉用上癮了, 下次該去哪補貨 ? 苗林行在苗栗, 而且一大包25公斤, 要用很久才用得完吧! 

    碎碎唸, 真是杞人憂天!

    在另一邊, 試吃了比利時的貝可拉苦甜巧克力 , 61% 可可脂的, 上面照片綠色蓋子那個, 覺得味道不錯, 就買了一罐600公克, 250元. 一拿回家, 就被Q 蛋拿去當零食吃了幾顆. 

    在書籍區, 買了西川功晃的麵包書, 誠品沒折扣, 這裡8折, 省了不少COCO.



    旁邊這本義大利麵的書, 是買製麵機送的, 翻了一下, 蠻實用的, 有時間可以照上面做法熬些紅白醬凍起來做庫存! 

    
    逛逛逛, 逛到銘珍的攤位, 試吃了大納言紅豆餡, 2包199, 很想買! 

    結果Q 爸一看到包裝上寫了個什麼酸的, 像防腐劑還什麼的化學物質, 當場就逼我把它放回企! 

    還跟我說, 不是已經買了生的大納言紅豆, 買這做什麼! ( 人家那紅豆貴死人了, 拿來做紅豆餡, 太糟蹋了吧, 我可捨不得!   )

    最近他很煩, 每次我要買什麼,都會說 : 這我老婆就會做了, 自己做就好! 
    瞬間, 忽然驚覺, 他, 很詭異! 

    我好像不小心步入他設好的陷阱! 我是喜歡那台製麵機啦, 可是他好像更喜歡! 一路上, 就跟我說 : 以後再也不用怕沒麵條了, 自己做, 只要家裡有麵粉, 半個鐘頭就有好吃的麵了! 

    我好像搬了石頭來給自己砸腳!  
   
    難怪他都沒責備我不守約定, 其實我早被他算計了! 買了製麵機, 黃臉婆又多一樣工作, 除了管小孩, 當台傭, 還得做麵包, 煮飯, 現在, 連麵條跟餃子皮都要我自己做, 簡直當我是免費的萬能廚娘, 真是......
    
    氣歸氣, 回家再跟他慢慢算帳! 拎著大包小包, 要離開展場, 還真有點依依不捨, 好多東西都想帶回家說! 

    

   

    昨天太陽很大, 今天又陰陰的了! 

    我想做的事很多, 但, 有時又會想, 什麼都不做算了! 所以每次, 都用想的, 實際付諸行動的, 不多! 

    Q 蛋問我, 什麼時候才要做胡蘿蔔麵 ?  我也不知道! 想做就會做了! 不敢給他答案, 免得他期待卻希望落空! 

    晚上看了下苗林行的DM, 它們有日清的杜蘭朵小麥粉, 不過一次要25公斤! 這是專門做義大利麵的粉, 又好想要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團購, 一起來做意大利麵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