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桌巾是頭一次自己計算尺寸的作品, 雖然圖形很簡單, 但尺寸不小,已算是我目前為止做的最大作品了,只是原本希望能消化掉一些碎布,卻因為作品太大,不斷得增加新布塊,布塊種類增加,就多了拼接時的困難度,怎麼接, 什麼圖樣放一起才能增加柔美的效果,對於第一次全部自己來的我來說,少了老師的建議,有點吃力!畢竟我是那種對美彩沒有天份的人,好怕配得亂七八糟!

這是桌巾裡的方格拼接完成時.

Q 爸說, 其中的綠色愛心布塊怪怪的, 害我差點拆掉重做,但最後還是覺得加了它會讓桌巾跳一點, 不會全都是柔柔的顏色, 所以沒拆.
不過我也不是那麼順利的,一開始真的希望消化掉碎布,所以放了這塊布,但拼到一半就覺得怪怪的,只好拆掉!

拼完內部, 要找外圍的配色布,也傷透了我的腦筋,也許下次我應該先找出所有需要的布量跟種類再開始做,就不會做到一半,少這少那的,說到這裡,要好好感謝Q爸,因為只要我說少了什麼,一到假日,他就會不辭辛勞的載我去永樂,很感謝他!
這塊綠色的蜻蜓布,乍看之下不覺得美,回到家把它拼合內部的布塊後,卻越看越喜歡.

加上這張桌巾,我家客廳瞬間亮了起來,配上紅色的沙發,是不是很有春天的氣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