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1006.jpg 
   
    上次陪友人去選購 OPI 指甲油之後, 心裡默默升火自燃......忽然想起之前在統一阪急上彩妝課, 隔壁好像就有間做指甲的沙龍, 於是上網找了資料, 又約了友人一起去做12月特惠的手部保養.

    我的阿婆手, 因為要做家事, 所以喜歡把指甲剪得很短, 懶得塗護手霜, 所以乾巴巴地 ! 又很愛摳手指旁的甲肉, 總之就是非常醜的手 !

20101202994.jpg    

    這次做的是手部精緻保養, 包含 (修型+去甘皮+手浴+拋光+上色) + OPI 抗皺 SPA (手浴+柔細去角質+抗皺SPA), 這樣一套做起來大約一小時, 12月特價1,215元.

第一步驟 ~ 清潔 & 修型. 

    美甲師會提供圖樣, 可以選擇修成圓形, 橢圓形或是方形.....不過我的指甲短到不行, 只能把邊緣修圓, 沒有形狀可言啦 ! 148103e9a1c1d5.gif    

20101202995.jpg 

第二步驟 ~ OPI 抗皺 SPA = 手浴+去角質 

    左邊那罐是OPI的去角質霜, 右邊那盆溫水, 裡面則加了OPI 的抗皺成份 (我忘了產品名稱了)       

20101202997.jpg   

    泡過溫水後開始按摩去角質 ~

20101202999.jpg  

    指緣保養 ~

201012021000.jpg 

    用特殊工具刮甘皮 ~

201012021001.jpg 

    美甲師細心地用特殊工具修剪甘皮 ~ 這個步驟要很小心, 而且視力要好, 像我這樣粗心, 可能會剪到自己的肉 ! 079_濕.gif

201012021002.jpg 

第三步驟 ~ 拋光 : 先用藍色那面輕磨甲面, 再用白色那面拋光, 做完拋光的指甲, 會像塗過亮光甲油一樣, 很有光澤.

    先前修型的磨砂棒還有這個拋光的棒子, 都是一人一套, 所以用完可以帶回家.

201012021003.jpg 

    接著連貫 OPI 抗皺 SPA, 用這瓶 OPI 的抗皺乳液, 用起來很滋潤不油膩, 帶著精油香, 很享受 !

201012021004.jpg 

第四步驟 ~ 上色 : 底油 ==> 兩層指甲油 ==> 亮油

    上底油 ~ 保護指甲, 隔離指甲油對指甲的直接接觸. 就像化妝要上隔離霜一樣.

201012021005.jpg   

    然後上色期間無法再拍照了, 怕弄花指甲油.

    關於指甲油顏色的選擇, 因為指甲很短, 美甲師建議我選帶珠光的, 所以聽了她的意見, 選了 OPI 設計師系列的 DS031色號, 它應該算是膚金色, 帶著許多不同顏色且細緻的亮粉, 在不同光源下, 有不同的效果 ! (自己覺得應該算低調奢華風格)

DSC05758.JPG 

    塗完美美的指甲油, 心裡有些懊悔, 早知道我就不要把指甲剪得那麼短 ! 如果指甲再長一點, 效果應該會更突出 ! 


                 148d0bc917c6c5.gif                        

    曾經有一段時間覺得, 當女人好辛苦 !

    也曾在電梯裡巧遇鄰居, 當被問到沒有在上班時, 鄰居總會用對我說 ~ 那時間很難打發吧 ! 

    
但其實, 這陣子, Q 爸最常跟我說的話 : 妳比我還忙 !

    忙著學習才藝, 忙著逛街吃飯, 忙著做家事, 忙著煮飯做點心, 忙著讓自己變美麗, 生活真的好忙碌 !

    時間都不夠用, 又怎麼會很難打發呢 ?

    學習變美麗, Q 爸說, 我的心情變得更好了 ! 彷彿對自己更有信心, 更有自信 !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

    偶爾, 撥點時間, 讓自己奢侈地享受一下保養真的不錯 !

    想起葉璦菱的那首歌歌詞 ~ (好久以前的歌,應該只有五年級生聽過吧.....)

    為了讓自己看了也高興, 漂亮一下又何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