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9.JPG 

    這次選用 吐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 書上 小倉孝樹 的配方 ~ 慕修麵包.

    這款吐司, 也是很特別 ! 

    配方中只用了 8%的蜂蜜, 麵包烤好後, 卻能持續散發出淡淡的蜂蜜香 !

    還有, 它用的是湯種, 卻又經過類似中種法的長時間發酵 (基本發酵 120分), 分割後的中間發酵以及最後發酵時間也比一般吐司來得長 !

    不過出爐後的吐司, 真的沒叫人失望 !

    24兩帶蓋吐司, 飛騰 180度 C 烤 40分鐘. 悶 3分鐘. (下次要試悶 5分鐘, 因為只悶 3分鐘, 放涼後, 皮還是有些皺 )

DSC00013.JPG 

    又是軟綿到不行的組織, 不過, 它不同於一般的湯種, 內部相當Q而且有彈性 !

    其實我家的冷凍庫裡, 還有一些上課時做的奶酥麵包. 不過, Q 家父子不愛甜麵包, 而且兒子最近迷戀三明治, 所以我才會又另外做了吐司.

    當媽的大概都這樣吧 ! 因為孩子的一句話, 再辛苦也願意做 !

    不過, 我其實也很樂意再次啟動我的 " 小玫瑰 " 啦 ! 

    照著書上, 低速幾分....., 中速幾分....., 下奶油....., 再幾分.....

    哈哈哈 ! 小玫瑰很聽話, 超完美薄膜就出現了 ! 

    換了機器, 做起麵包真的很快樂又輕鬆 ! 1026117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