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羅勒麵包 ! 

    這次參考王傳仁老師的 " 天然無添加 手作麵包 "一書配方做的.

    比起第一次, 不同配方跟材料做出來的作品, 柔軟度跟口感完全不同.

    上次用乾燥羅勒.

    這次則用自己種的新鮮蘿勒加上黑橄欖以及新鮮迷迭香做成青醬. 所以打好的麵糰, 帶著天然的綠色.

  

    最後的擀捲整形很糟 ! 邊做邊後悔, 早知道就做圓形就好 !

    不過又想, 在形狀上還是要找機會練習, 才會進步 ! 下次一定會比這次好的 !

 

    分割成每個 40 克, 一共做了 14 個.

    不想分兩次烤, 所以用夏普, 一次兩盤進去, 十分鐘搞定 !

    我發現, 我的夏普烤箱溫度偏低, 平時用 飛騰 烤, 這樣的大小, 190度C, 只要烤10分鐘. 而夏普, 要有同樣的上色效果, 經過實驗, 我把溫度定在250度C. 才能跟飛騰同樣的上色. 雖然顏色還是不均, 不過家庭吃, 省事就好 ! 

    最近沒做什麼, 但體力上卻一直處在容易疲倦的狀態下, 人很懶散 ! 希望天氣快點變得乾涼, 不要下雨, 不要太熱 ! 舒服的溫度, 應該比較能治癒我的懶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