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做戚風蛋糕 ! 缺點還是很多 ! 

    食譜參考 福田淳子 --  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 糖的部份, 我有酌減 15%. 水的部份, 則用鮮奶取代.

    20公分的戚風模, 烤溫方面, 以170度C 烤 20分鐘後, 轉180度C 續烤 20分鐘. 總共烤 40 分鐘.

    倒扣放涼後, 縮了一些.



    脫模刀跟我, 好像依然交情不好, 底部脫得還是 " 破皮 " 了 !



    我用的, 是三越超市買的有機綠茶粉, 不是烘焙專用的, 所以烤出來的成品, 顏色淡淡的綠 ! 底部好像有些綠茶粉沒拌開還是沉澱了, 下次要更小心一點才是. 也許應該把綠茶粉先跟牛奶拌勻 (我這次是把綠茶粉跟低粉一起過篩拌入) ,可能就不會沉墊了 !

    切片後, 蛋糕很有彈性, 也有淡淡的抹茶香味, 不同於奶油磅蛋糕的厚重感, 戚風, 真的像風般輕柔 !



    我喜歡自己做的蛋糕, 不會太甜 ! 抹茶香伴隨著蛋香, Q 又有彈性的蛋糕體, 對我這種愛吃蛋糕的人來說,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 轉眼就被我自己吃掉 1/4 個 ! 體重計..........請寬恕我 !


    
        


    感謝瑪姬妹妹, 無私地公開 " 鳳梨豆醬 " 的作法. 

    請 Q 爸載我去雜糧行買了 "豆粕 ", 又去市場買了鳳梨, 這是一顆鳳梨的份量.  下午, 還剩很多豆粕, 所以又去買了 2 顆鳳梨, 如果有做成功, 打算分一些給 Q 阿媽跟Q 舅舅.

材料 : 鳳梨 1550克 / 糖 400克 / 鹽 200克 / 豆粕 85克

    要等三個月, 有點久! 不過, 算算日子, 等到秋天, 我就有好吃的 醃鹹鳳梨,  可以拿來蒸魚或是煮 鳳梨苦瓜雞湯, 好期待 ! 

        

    瑪姬妹妹, 我交作業囉 ! 請問還及格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