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79  
   
    上回做完尊貴玫瑰荔枝麵包之後, 星野魯邦荔枝酒種還有剩一咪咪, 捨不得丟, 就想著, 加點法國粉, 加點水, 餵養看看......

DSC01072

DSC01073

    10g 星野魯邦荔枝酒種 + 60g 法國粉 + 60g 水 => 25~27度C室溫下, 5小時, 已經長超過一倍高. 酵母活性很強 ! 

    上過幾次星野酵母課, 老師並不建議星野酵母做續養. 但看完茅寶村的這篇文章, 有一種頓然清醒的感覺 ! 是啊 ! 我們一直擔心酵母活力, 卻沒想到, 其實酵母的生命力應該是很強的. 只要有部份活著, 再餵養著, 他們仍能繁殖得很有活力的 !

DSC01065

    改變思維後, 試著打了蜂蜜法國麵糰. 30% 星野魯邦荔枝酒種續養的液種, 不加任何商業酵母. 這款麵糰, 如果連蜂蜜算上, 液體接近 100%, 用後水法, 麵糰完成後再加 2% 奇亞籽入麵糰拌勻.

DSC01068

    實驗性質, 只打了 600g 麵糰. 室溫 25 ~ 27度C, 基發 4小時, 翻麵再 2小時.

DSC01069

    基發完成, 麵糰明顯長大 2 ~ 3 倍.

DSC01070

    分割 @100g, 滾圓後直接後發 30分鐘.

DSC01074

    中心縱割一刀, 入爐蒸氣烤焙 ~

DSC01079

    入爐時, 心情是忐忑的 ! 兒子問我, 會成功嗎 ?

    我笑說, 如果成功, 就是我們吃蜂蜜法國. 如果失敗, 那就是豬豬吃蜂蜜法國囉 ! (送廚餘桶)

    烤到一半, 發現原本偏扁的麵糰, 變得圓滾滾. 裂口也很飽滿, 唇邊不禁浮上一抹笑 ! 成功啦 !

DSC01088

    切開看內部組織, 除了氣孔, 還散發著淡雅蜂蜜香 ~

DSC01090

DSC01091

    無糖無油高纖的奇亞籽蜂蜜法國, 透著絲亮光澤的組織, 很美呢 !

DSC01093

    這是某天為自己做的 輕食 brunch !  減重ing,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