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8  
   
    在義興買了一盒船型餅乾, 大約 44 片. 攤開來, 剛好是一盤的量.

DSC03123  
   
    我用了南瓜子, 葵瓜子, 核桃與杏仁片等四種材料, 與脆脆糖粉混合. 

    老師給的比例是堅果 : 脆脆糖粉 = 10 : 8, 但我用 300克堅果與 200克糖粉混合, 最後鍋底還剩很多糖粉, 有些可惜. 所以下次如果做, 我會用400克堅果對上200克的糖粉, 並且平均分給兩盒共 88片的船型餅乾.

DSC03124  

    全部堅果擠在 44片餅乾裡, 每個都被我堆得高高的.

DSC03196  

    結果烤完, 堅果都隨著糖漿流下來, 好醜 !

    而且糖漿過多, 餅乾變得有點太甜. 所以說, 有時候太大器, 餡擺太多, 不見得是好事 !

DSC03125  

    家裡有幾條熟透的香蕉, 就照著松鼠媽媽的食譜, 做了香蕉巧克力布朗尼.

DSC03131  

    她的配方, 剛好做兩個錫箔模型. 每個麵糊重約 400克.

DSC03153  

    這天烤了吐司, 餅乾, 還烤了這兩盒布朗尼. 送進爐才發現, 居然忘了加白蘭地酒......

    一次做好幾種點心真的比較容易出錯. 而蛋糕餅乾美美的出爐時, 也沒時間拍照. 上面這張布朗尼, 都冷卻而有點貓下去了, 我才有空拍照, 拍完又得快快打包, 把它們送出去.

    這時候, 我也不免要埋怨一下 ! 薪水沒什麼漲, 但水, 電, 瓦斯, 各種食材節節漲, 叫我們小老百姓要怎麼活 ?

    我也不想一次做好幾種點心, 但爐一開, 總想, 能省則省, 能用則用, 否則等五月漲價, 十月再漲一次, 還有夏天的冷氣費與夏日電價加價, 未來恐怕連開爐都要猶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