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46.JPG  
   
    每年夏天, 我的烤箱幾乎都是呈休眠狀態.

    但今年, 因為 "小金剛 " 的加入, 讓烘焙變得更有變化性, 也更加有樂趣 !

    這陣子, 一直在研讀野上師傅的書, 再搭配觀看 DVD 示範影片, 看著看著, 每種都想試做看看......

    照著書上的用粉, 在網路上找賣家......

    但老實說, 要在這樣的大熱天訂麵粉, 其實是需要勇氣的 ! 很怕自己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 浪費了貴森森的材料......

    這個箱子可以裝 15 公斤的物品, 考量到天氣熱, 怕在運送過程中變質, 所以請賣家用低溫運送的方式. 低溫運送比較貴, 當然要物盡其用 ! 為了不浪費空間, 我硬是把這箱給擠了14.9公斤的貨.

    買了一堆粉......

DSC08940.JPG  

    野上老師書上的法國粉, 用的是昭和的 CDC, 這支粉我以前沒用過, 剛好可以試看看.

DSC08941.JPG  

    書上的高粉有用兩款, 一種是先鋒, 筋性較強, 另一種則是霓虹. 我從北海道帶回來的日清高粉, 筋度與先鋒很相近, 可以取代, 所以我只訂了霓虹. 

DSC08942.JPG  

    野上老師用的是日本鳥越的裸麥粉, 我買不到 ! 只好改訂法國的裸麥粉.

DSC08938.JPG  

    書上有些配方會用到脫脂奶粉.

DSC08943.JPG  

    訂完書上要用的材料, 箱子還有空間, 順便訂少量的 T55. 我之前用的 T55 是德麥進口的, 這次訂的, 則是元寶進口的, 想試看看跟昭和 CDC 有何不同 ?

DSC08937.JPG  

    這款是耐烤焙的巧克力豆. 我之前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不知是哪個牌子, 很甜 ! 希望新買的這款, 不會那麼甜 !

DSC08936.JPG  

    這袋莊園級的巧克力有點貴......要下手時猶豫了一陣子. 但我之前的庫存已經被 Q 蛋哥哥偷吃光了, 所以還是要忍痛買下去......

DSC08947.JPG    

    這兩樣果乾是順便買的......

DSC08951.JPG    

    總會想, 反正都是一趟運費, 就把想買的都買回家, 免得下次忽然想要, 又得再付一趟運費.

    一大箱貨, 壓力很大 ! 還好, 這些麵粉到期日大約都在12月, 還有好一陣子, 我應該用得完 ! 而且賣家用1.5公斤的小包裝很方便 ! 可以把它們一包包擺在冰箱冷藏, 就不怕天氣太熱, 會變質長蟲 !

    最近, 每晚陪著兒子 K 書, 我自己也閱讀很多麵包書. 有時候會想, 我這算認真研究烘焙, 還是算在玩樂呢 ?

    如果, 當年考高中跟大學時, 有這樣認真的心態, 現在的我會是怎樣的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