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日, 躲在百貨公司的書店避暑. 很自然地被一本書上醒目的標題所吸引 ~ 幸福就是老天給什麼,都是享受 !

    平凡的生活裡, 很容易忘記最初的心, 也很容易忘記去體會幸福的感覺 !

    偶爾, 我會埋怨, 辭掉工作成為專職家庭主婦, 每天有做不完的家事, 成天總是穿著寬鬆的衣物, 那些上班時買的美美衣, 只能晾在櫃子裡, 苦無機會再穿. 曾經職場上的風光, 轉換成黯淡無光的家庭主婦角色, 沒有社會地位, 有時連辦信用卡都被刁難, 沒有收入, 只能靠著老公給的零用錢跟自己多年攢下的私房錢買喜歡的東西. 越多怨言, 越不開心 ! 卻忘了, 當初是誰每天早上賴在床上不想上班, 是誰總夢想著, 要佈置一個溫馨舒適的家, 做點心, 打果汁, 等著老公孩子下班下課, 一家人愉悅地享受晚餐時光 ! 

書上發人省思的另一段話 :     

    幸福最大的障礙, 

   就在於期待過多的幸福 !


    讀完整本書, 我思考著, 開啟 "幸福" 的密碼, 應該是 ~  "知足" !

    知足地過生活, 享受並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 順境也好, 逆境也罷, 順著人生, 順著自己的心走, 這就是幸福吧 ! 

    換個角度想, 肌腱炎的腳可以每天不用踩著高跟鞋, 多幸福啊 ! 貪睡的我, 把老公孩子送出門, 再爬回床上繼續睡回籠覺, 多幸福啊 ! 不用受老闆的氣, 有老公每天上班賺錢回家給我花用, 多幸福啊 ! 可以隨心所欲地學習並完成各種夢想, 多幸福啊 !

    人生應該可以很簡單, 是我總想得太複雜, 讓自己憂愁, 忘了享受幸福 ! 

    跟大家分享這本書, 希望大家都能時時體會幸福, 享受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